首页 > 财富 > 正文
玻尿酸利润93%超过茅台,真相比暴利更吓人!
05-08 18:35: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最近,一家国产玻尿酸厂家披露的数据可谓是惊吓众人:毛利率93.26%,比茅台还要高出2个百分点!

然而记者调查发现,玻尿酸进口、国产品牌繁多,质量参差不齐,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的产品,到了消费者手里,价格翻几倍。同时还有各种套路,如调包、以次充好等,难怪利润吓人。

1.jpg

2.png

套路

99元一支特价玻尿酸,疗效只有3个月

江北观音桥的林楠告诉记者,去年8月,一家美容院推出特价:进口玻尿酸原价1999元,促销只需要99元。“那段时间我正想美容,看到这个心动价,就去这家美容院了解情况。”林楠说,产品看了,销售价也看了,没有发现问题,便花297元打了三支进口的玻尿酸。

“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这个玻尿酸疗效只有3个月。3个月后,还要继续打,当然是原价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打了变漂亮的林楠只好又花了5997元原价,打了三支玻尿酸,但这次的效果却是一年。“打了正价玻尿酸以后,他们给我说疗效是一年。”林楠说,突然感觉自己掉坑了,找美容院讨说法,美容院推得一干二净。

“我们99元特价也是进口玻尿酸,促销内容没有错。”5月8日,这家美容院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99元的进口玻尿酸是试用装,主要是看女性朋友是否适应产品。因此,疗效只有3个月。他解释,如果试用装不适应女性皮肤,不会让女性继续使用,如果女性朋友皮肤能适应试用装,可以原价继续使用。

内幕

用水货、换包装、以次充好轮番上阵

“林女士的遭遇,相信很多女性都曾遇到过,这就是美容机构吸引女性的套路。”曾在主城区多家美容机构工作10年的徐艳芳说,美容机构为了吸引女性去消费,往往会推出低价优惠玻尿酸,“女性第一次打的玻尿酸要么是赠品、要么是试用装,他们的共性是疗效短、效果好。”徐说,其实就是挖了一个坑让女性跳,女性看到效果好,就会再次去消费,美容机构这是就开始疯狂压榨女性朋友的钱袋子了。

“玻尿酸种类繁多,质量参差不齐,有国产的、进口的。国产和进口又分高、中、低端产品,高、中、低端产品又分疗效、效果等。”她说,即使美容机构自己都有可能分不清楚,更不要说消费者了。

既然美容机构都不分清楚种类繁多的玻尿酸,哪么如何赚钱呢?

徐艳芳说,最简单最笨的办法,女性愿意出多少钱,美容机构就给你配多少钱的玻尿酸。

比如一名女性要打2000元一支的进口玻尿酸,美容机构会给你看到2000元一支的进口玻尿酸产品,但是产品包装里的玻尿酸被调了包,可能是1500元一支的进口玻尿酸,也有可能是1000元的。

有的女性为了节约钱,又要进口玻尿酸,又要价格便宜。这样的要求也可以满足。

“行业里有一种玻尿酸叫‘水货’”。她说,水货也是正规企业生产的,但是有部分指标没有达到国家检测标准,不允许上市,为了满足部分女性的需要,美容机构也会准备一部分。虽然‘水货’部分指标没有达准,但比假玻尿酸质量好。

对此,徐艳芳给女性朋友的建议是,能不动手术就不要动手术,能不打各类化学品的美容产品就不要打,自然美才是最美。

调查

90后成为医美消费主力,平均花费8000元

主城区某整容医院负责人曾某告诉记者,重庆的医美消费主力以90后为主。“在重庆每100位美容消费者中,有59位是90后,23位是00后,90后已是整容整形绝对主力。”曾说,从消费能力分析,打玻尿酸的女性都集中在25岁至35岁,平均消费在8000元左右。年龄更大的一些女性,因为经济能力更强,会选择更高端的假体手术,做一次花费上万元以上。

更美发布的《2018中国医美行业白皮书》显示,去年双十二期间,订单量最多和人均医美消费金额最多的前10个城市中,重庆排名第10名。“这说明重庆的爱美女性越来越多,也越来越舍得花钱。” 曾表示,这些女性最喜欢的美容项目是玻尿酸注射,肉毒素注射,双眼皮,鼻部综合,光子嫩肤,自体脂肪填充,超声刀,激光脱毛,吸脂,水光针美肤。

曾坦言,玻尿酸的价格太乱,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的产品都有。有的美容机构为了追求利润最大化,原本1000元的产品,价格会翻几倍,达到四、五千元,再加上美容机构做一些以次充好的小伎俩,这样利润会非常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