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蒙了!保时捷身背三块车牌 到底哪一块是真的?
11-29 11:48: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54595_副本.jpg

卢先生在沙坪坝中梁镇开了一个汽配厂,由于他朋友欠了他一笔债又没有经济能力偿还,于是把一辆保时捷卡宴轿车作为抵债给了他。拿到车之后卢先生发现车上还有两块不同的号牌,当时想为了躲避监控设备抓拍便把车牌留在了车上,而把“真的”车牌挂在了车头。可让卢先生没想到的是,这还是一块假的车牌。

前天(27日)上午8点过,沙坪坝交巡警支队勤务四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中梁镇某小区,一辆号牌为粤B1**51的墨绿色保时捷卡宴汽车挡住了车行道,致使里面的车辆无法驶出。接到报警后,民警根据市民提供的车牌号查找该车驾驶人相关信息,却无法查到有效信息,于是民警立即驾驶警车赶往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看到,的确有一辆保时捷轿车挡住其他车辆通道,但现场没有驾驶员。民警现场仔细查看该车号牌,并再次通过公安系统对车辆信息进行核查,然而无论是对车牌号、车架号还是车辆外观进行查找,都查不到该车的相关信息,这让民警产生了一个怀疑,保时捷卡宴上的车牌是一个假牌照?

为尽快找出该车车主,民警一边联系小区物管,一边走访周边群众查找车主的踪迹,最终在一个市民提供的信息中找到了该车车主。

经民警调查得知,该车主姓卢,云南昆明人。据卢先生自己交代,他在中梁镇开了一个汽配厂,该辆保时捷卡宴原本不是他的车,车是他一个朋友的,由于他朋友欠了他一笔债又没有经济能力偿还,便把该车作为抵债给了他。拿到车之后卢先生发现车上还有两块不同的号牌,当时想为了躲避监控设备抓拍便把车牌留在了车上。而对于现在悬挂在车上的号牌,卢先生称自己从来没怀疑过,一直以为是该车的真实的车牌,自己开了一段时间,却不曾想也是一个假牌。而对于自己将要受到的严重处罚,卢先生表示十分后悔。

驾驶人卢先生因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三款之规定,给予卢某某驾驶证记12分、罚款5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同时扣留机动车。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