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红书“种草”淘宝,可直接收藏点评,剁手党会买账?
11-29 10:40:4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04101284405.jpg

你有没有想过,购物平台上的导购内容有多少是真实的?

近日,有消息称手机淘宝开启了新一轮内测,商品可实现与小红书内容的打通。此前,小红书没有与任何外部平台打通内容。之所以此次尝试与淘宝互通渠道,小红书方面回应称,淘宝平台的流量是小红书增加入口很好的尝试。

204021285945.jpg

“种草党”将迎来春天?

当前,小红书已经完成新一轮的快速增长,会进行多平台的合作,输出一部分社区内容,作为新流量入口的测试,包括淘宝、微信甚至是线下平台,这是小红书下一轮高速增长的信号。

不过,这项合作是一次双向测试,是否会继续目前还有待观察。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互通主要是阿里看中小红书较强的社区内容生产能力,这一能力将为阿里提供可观的稳定流量。

3cd0d60860de488dafa1fb7c5e5834a8.jpg

一直以来,小红书都有着“种草”流量收割机的称号。尤其自去年11月开始,小红书开始尝试邀请各路明星入驻,以及赞助热门综艺节目,让小红书的用户活跃度有了大幅提升。

在上轮融资时发布的内部信中,小红书透露,今年5月月度活跃用户接近3000万,是一年前的三倍,而且还在不断增长,90后、95后成为其社区的主流用户。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线上红利的消失,阿里对于线上流量的焦虑感越来越强,这也迫使淘宝近两年在不断尝试“电商内容化”。小红书是一个用户没有购物需求也会逛的平台,其内容带有非常强的种草属性,可以提高购买转化率,这也是阿里和品牌都非常看中的。

一切为了淘宝内容化?

事实上,淘宝在近两年一直都积极尝试“电商内容化”。2017年5月,天猫无线内容运营总监凡真宣布淘宝将全面改版,手淘的60%-70%将会内容化。如今,淘宝头条、必买清单、有好货、爱逛街等内容频道的流量皆达到千万级别。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淘宝总裁蒋凡正在力推淘宝内容化,早期已推出淘宝头条,淘宝直播,淘宝短视频等产品。这实际上是想通过内容品类,反哺交易,而社区化、内容化和本地生活化是淘宝未来的三大方向。

这样来看,小红书与淘宝的结合就是情理之中的事了。借助于手淘,小红书能够获得阿里方面供应链、物流等领域的扶持,对手淘来说,这也是其内容化战略的一个重要补充。  

综合每日经济新闻、虎嗅网、联商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