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套路深!男子装老实人打工 撬保险柜盗10万现金
11-29 10:4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55113_副本.jpg

23日,在涪陵鹅颈关发生一起撬盗保险柜案,警方在案发后不到21小时即破案,被盗的近10万元现金也悉数追回。嫌疑人刚出狱半个月,这下又要回监狱了。

出狱半个月又作案

23日凌晨,涪陵城区鹅颈关某农产品市场的商铺主人张老板报警称,存放在保险柜里的10万元被盗。警方在受案后不到21小时就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谭某一并抓获,追回全部被盗现金近10万元。 

被抓获后,起初陈某百般抵赖,拒不交代犯罪事实。“自己是良好市民,你们警察为什么开车追我?还拿枪指我,赶快放我走,否则我要告你们!”陈某如此叫嚣。但是,当办案民警将其犯罪证据一一呈现出来之后,陈某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被压垮,很快便供认了全部犯罪事实。

据陈某交待,自己在上海打工期间因盗窃曾被法院判处拘役5个月,11月8日刚刚刑满释放。11月11日回到涪陵,11月13日应聘到涪陵鹅颈关某农产品市场一家商铺当搬运工。但是,陈某只干了8天便辞职了。 商铺店主张老板回忆:陈某性格温和、腿脚勤快,给人感觉老实可靠。所以,张老板根本没有把陈某当作怀疑对象。没想到就是这个看起来老实可靠的伙计,在辞职后的第二天,就将一双罪恶的双手伸向了自己的“东家”。

陈某供诉,自己到农贸市场当搬运工挣下力钱是假,借机踩点实施盗窃找快钱是真。

干活期间,陈某格外留意每一处视频监控摄像头,刻意熟悉每一条进出市场的通道,短短几天他已经对市场内的环境了如指掌。当无意间发现张老板办公室的保险柜里存放有大量现金之后,陈某见财起意,便决定先辞职精心谋划、后实施盗窃。

深夜伪装实施盗窃

11月22日晚上10点半左右,陈某携带事先准备好的作案工具,一路小心翼翼来到农贸市场,在简单伪装之后就轻车熟路地爬窗直接潜入张老板办公室,移开监控探头,将店内的货款及保险柜里的现金共近10万元洗劫一空。

得手后,陈某又潜回到自己位于涪陵兴华花园的住所美滋滋地睡了一觉,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

11月23晚,陈某分两次将8000元和30000元现金存入自己的银行账户,另拿出40000元交给同居女友谭某保管,其余的钱则分散藏在家中各处。“为安全起见”,二人商议后决定当晚不在家住,陈某去住酒店,谭某则住到小区内朋友家。 

att_1355112_副本.jpg

21小时后抓获嫌疑人

23日早上,警方经现场勘查,办案民警判定系熟人作案;中午11点30分,获取到犯罪嫌疑人有效视频监控;中午12点,侦查民警掌握到嫌疑人真实身份;12点半,明确嫌犯落脚之处。24日凌晨3点,对嫌疑人女友谭某实施抓捕并缴获部分赃款。凌晨5点半左右,一夜睡不踏实的陈某悄悄离开藏身的酒店,打算溜回家中带上藏匿的其余现金回农村老家避一避风头。

俗话说做贼心虚,陈某在住家小区附近远远地逡巡许久后还是不敢回家。时针指向6点钟,狡猾的陈某最终放弃了冒险,6点10分左右,他拦下一辆出租车,钻进后排座,指引司机往涪陵江北方向驶去。在兴华花园小区门口一个路口,嫌疑人陈某乘坐出租车与前来支援的刑警刘皓月相遇,两车相会的瞬间,陈某缩了缩身子,刘皓月也下意识地向车内瞟了一眼……就在目光交汇的一刹那,作为一名刑警长期练就的灵敏嗅觉让刘皓月顿觉有情况,立即调转车头,追了上去。刘皓月逼停了出租车,持枪勒令陈某下车接受检查。最终,在出租车司机协助下,将陈某控制。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涉嫌盗窃罪,谭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