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长沙楼市有房源有折扣 年底冲刺提前
11-28 11:57:40 来源:长沙晚报

不管是成交面积还是成交金额,“金九银十”的楼市成绩都很惨淡。不过,离年终还有30多天时间,一些开发商或扎堆开盘推货,或打特价出折扣等动作迹象表明,年底冲刺已经提前上演。业内专家建议,随着可选择项的增多,如今市场上消费情绪已回归理性,开发商也在积极蓄客、拓客,但是只有高性价比的楼盘才能获得市场青睐,以取得相对优越的业绩。

年底供应开始扎堆,购房选择机会多

长房东旭国际724套刚需房源、绿地长沙城际空间站项目808套房源、万科魅力之城876套房源……据不完全统计,上周仅在高铁新城片区,就有2000余套房源获得预售许可并相继认筹、开盘。而来自0731地产研究院的最新数据则显示,上周(11月19日至11月25日)长沙全市共21个项目拿证,总计供应90.8万平方米房源上万套。整体上看,全市商品预售面积小幅上升,雨花区商品房、住宅供应量均居全市之首,长沙县住宅、商办供应量也较高。

“今年三季度的销售业绩并不理想,加上‘金九银十’的泡汤,一些开发商只能寄希望于在年底冲刺业绩。”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表示,冲刺的表现就是供应充足和开盘频率加大,而从目前市场供应来看基本平衡,且有向“买方”市场转变的可能。

“不管怎样,现在可供选择的机会多了,对消费者来讲是个好事。”近期筹划买房的小钟一直穿梭在各个售楼部之间。“位置好、价格可以接受,我觉得就可以定下来了。”小钟如是说。

0731地产研究院分析认为,房企推货热情近来高涨,一些大型楼盘项目接连拿证,但购房者观望情绪较浓,也在加速供求关系的进一步逆转。

楼市成交压力明显,整体去化仅七成

其实,单单从数据来看,上周的成交再度环比增长,而且起色不少。0731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长沙全市商品房住宅总计成交35.49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9.05%。从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来看,位于长沙县的中建悦和城、联晟家园、筑梦星园以及位于望城区的联诚雅郡、长润小区印湘江等项目,相对内五区的在售项目而言业绩遥遥领先。位于雨花区的长房东旭国际、开福区的天健城、天心区的龙湖春江悦茗三个项目则占据了内五区住宅成交面积和金额的前三。

在开盘价格方面,部分项目依然延续了以往水准,但也有部分楼盘在组织丰富活动的同时,价格也相当“美丽”。湖南中原监测数据显示,筑梦星园开盘均价为6200元/平方米,五矿春和景园开盘均价为8673元/平方米。由于购房者已经不再盲目冲动,楼市成交压力也更为明显,上周的开盘去化情况也只有极少数项目“开盘即售罄”,多数项目去化率在七成左右。

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认为,随着后续项目开盘量还将持续高位,后市竞争无疑将更加激烈。对开发商而言,多渠道盘客以及锁定客户诚意度成为保证去化主要突破口,而对消费者来说,选择高性价比和适合自身需求的项目也有了更多选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