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年末“翘尾”时机来临,理财购买攻略看过来
11-28 19:32: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步入11月下旬,理财收益率依然难觅起色。据统计,上周,面向西南地区销售的银行理财产品中,预期最高收益率“破5”的仅余8款,其中重庆地区,保本型收益率3.7%,环比小幅上升4个百分点,非保本收益率4.25%,环比下跌7个百分点。业内人士建议,年末理财产品的“翘尾”效应犹在,投资者不妨这一时机提前做好资金安排。

普益标准金融数据平台统计显示,上周(11月19日-25日),共有285家银行共发行了1528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数增加6家,产品发行量增加28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35%,较上期较少0.04个百分点。

从预期收益与投资期限的关系来看,投资期限1年及以上的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56%。此外,投资期限在 3 个月以下、3-6 个月、6-12个月、分别为4.39%、4.48%、4.58%。

从区域来看,面向西南地区销售的银行理财产品中,预期最高收益率“破5”的仅余8款。具体到重庆地区,保本型产品预期收益率3.7%,环比小幅上升0.04个百分点,非保本型产品预期收益率4.25%,环比下跌0.07个百分点。

普益标准研究员涂敏分析,近期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持续下滑,一方面是受到理财产品非标投资受限,融资规模不断降低的影响,另一方面是受到央行数次降准操作,带来资金面宽松和货币市场利率不断下跌的影响。

对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走势,涂敏认为,预计银行理财收益率不会出现大幅反弹的现象。在即将到来的年末时点,资金面需求旺盛,面临季节性收紧,但同时年底财政存款大幅投放,央行MLF操作的作用逐渐显现。涂敏认为接下来一段时间内流动性总体将保持合理宽裕,受此影响,银行理财收益率不会大幅提升。

在流动性相对宽松环境下,各类理财产品整体收益持续回落。近期如果想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者如何选择呢?普益标准研究员魏骥遥表示,随着理财新规对于期限错配的限制,银行的久期结构调整迫在眉睫,而久期的缩短会导致资产端收益下滑,进而促使理财产品收益持续下滑,在这样的背景下,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不妨选择期限较长的产品购买,锁定收益。

魏骥遥建议,根据过往经验,每逢年末,银行理财收益会有一定程度的“翘尾”,下个月投资者可以抓住年末这一时间节点,关注期限相对更长的理财产品,从而锁住中长期收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