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拿下2座艾美奖创造120亿美元收入 “海绵爸爸”走了:“晚安,海伦伯格”
11-28 15:17: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u=3491428018,741935572&fm=173&app=49&f=JPEG.jpg

如果四处探险是你的愿望,那就敲敲甲板让大鱼为你开路……

还记得《海绵宝宝》主题曲吗?“Are you ready?”这一次,No!

《海绵宝宝》之父,美国漫画家,史蒂芬麦丹奈尔·海伦伯格(Stephen McDannell Hillenburg),于2018年11月27日去世,年仅57岁。

“海绵宝宝之父”罹患渐冻症去世

2017年3月,海伦伯格称自己患上了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俗称渐冻人症)。当时他表示会继续为大家创作,不会轻易放弃:“任何认识我的人都知道,只要可以我会继续创作《海绵宝宝》以及追随我其他的热情。”

u=3789781544,2803847102&fm=173&app=49&f=JPEG.jpg

1984年,海伦伯格从Humboldt State University的然资源规划和诠释专业毕业,他的学科研究方向是海洋资源。毕业后,他成为Orange County海洋研究所(现为奥兰海洋研究所)的一名海洋生物学教师。海伦伯格曾回忆:“最早创作小海绵是受研究所之托为参观的儿童画出一册介绍海洋生物知识的漫画。”在这段时间里,他以编写教学工具的形式创作出了漫画The Intertidal Zone,海绵宝宝就诞生于此。

曾是全美最火IP 《海绵宝宝》周边产品创造120亿美元收入

1994年,一块黄色海绵“诞生”,他生活在太平洋中的“比奇堡城”(Bikini Bottom)。这块穿着白色内裤的小海绵总是遇到各种麻烦,但还好,他有一大帮好朋友,没心没肺的派大星,小心眼的章鱼哥......

42a98226cffc1e17aff476784790f603738de934.jpg.gif

1999年5月1日,以《海绵宝宝》为名的动画片在美国Nickelodeon儿童频道播出。

《海绵宝宝》可以算是“长寿”卡通片了,到今天已经播出了18年。这部动画片曾获得全美儿童电视动画片收视冠军。不仅如此,《海绵宝宝》拿奖拿到手软——2座艾美奖最佳儿童节目奖(2002年~2004年)、12座儿童票选奖。海伦伯格也因此成为最受欢迎的卡通创作者之一,他曾获2002年格雷斯公主电影基金奖,并获得南加州首个环保公益组织“拯救海滩”的最高荣誉。

微信图片_20181128151948.png

《海绵宝宝》太受欢迎了,以至于被翻译成60多种语言,其中包括乌尔都语、阿塞拜疆语和毛利语。2006年,CCTV将《海绵宝宝》引进中国。

海绵宝宝也是最火的IP之一:周边商品已经为Nickelodeon频道创造了超过120亿美元的收入。过去十年中,《海绵宝宝》每年都能为尼克罗定卡通制作公司创造80亿美元的品牌产品零售收入。在全球,海绵宝宝拥有700多个品牌的授权合作伙伴。

网友感叹:“晚安,海伦伯格”

乐观纯真的海绵宝宝和他的海底伙伴们圈粉无数,除了低龄群体外,这部充满想象力、童趣和黑色幽默的卡通片吸引了很多成年观众。

不管是儿童世界,还是成人世界,这个可爱的黄色海绵已经陪伴了我们18年之久。

d62a6059252dd42a755edce20e3b5bb5c9eab820.jpg.gif

得知这一消息后,网友们纷纷表示:“相信一个能塑造0至100岁都能享受的动漫巅峰角色的人,他的世界是没有悲剧的,即便已走,也是移居海底菠萝屋旁,享受人间极乐……”

网友们挥泪告别:“晚安,章鱼哥。晚安,派大星。晚安,痞老板。晚安,蟹老板。晚安,泡芙老师。晚安,小蜗。晚安,珊迪。晚安,比奇堡。晚安,比基尼海滩的每一个人。”

“晚安,海伦伯格!”

上游新闻综合虎嗅网、北青网、封面新闻、北京晚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