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永坪山大道预计下月开工,全长7公里双向六车道
11-28 17:37: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28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沙坪坝区获悉,坪山大道及一纵线(中心站立交至狮子岩立交段)已完成施工招标,预计下月开工。

坪山大道位于快速路三横线及四横线之间,是快速路一联络线中一段。

据了解,坪山大道位于快速路三横线及四横线之间,是快速路一联络线中一段,是一条以交通性为主,兼顾服务的城市快速路。计划2018年12月开工,2022年建成。

坪山大道工程(一标段)位于西永组团,道路呈东西走向,设计起点接西永横四路,设计终点接大学城复线隧道,路线全长7km,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设计速度80km/h,标准路幅宽度54m,主线双向六车道。全线共设置立交5座,其中简易立交3座,包括与大学城纵一路相交设置的1号简易立交,与寨山坪上山道路相交设置的3号简易立交;互通式立交2座,分别为与快速路一纵线相交设置的中柱立交,与渝遂高速相交设置的西山立交。道路主线含8座桥梁及寨山坪隧道1道,其中寨山坪隧道采用双洞分离式隧道,右洞全长1311m,左洞全长1310m。

快速路一纵线(中心站立交至狮子岩立交段)共分三个区段,计划2018年12月开工,预计2022年建成。

第一区段包括主线及回龙坝立交,从西部物流园区穿过,全长2.871km,标准路幅宽37m,双向8车道,设计车速80km/h。其中,回龙坝立交共8条匝道和1座上跨桥和回龙坝立交匝道D线车行地通道、回龙坝立交匝道F线车行地通道、回龙坝立交匝道K线车行地通道。

第二区段包含主线及横五路立交,该路段从西部物流园区穿过,全长2.909km,标准路幅宽37m,双向8车道,设计车速80km/h。该区段范围内共计2座主线跨线桥、横五路立交桥(含1座跨线桥和3座匝道)、1座车行地通、6座人行地通。

第三区段从西部物流园区穿过,全长4.16km,标准路幅宽37m,双向8车道,设计车速80km/h。道路沿线共有两座立交:凤回立交及牛角岗立交。该区段范围内共计车行地通道2座、人行地通道3座。

此外,除了以上项目,西部新城还有不少在建或将建道路交通项目。

大学城复线隧道:

大学城复线隧道采用在既有隧道的北侧新建复线隧道。大学城复线隧道工程西起于坪山大道与渝遂高速相交的西山立交,向东延伸穿越中梁山,止于内环红槽房立交,线路全长约5.9km。设计标准采用城市快速路,主线为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km/h。主要工程包括特长隧道1座(大学城复线隧道,长4.1km),互通式立交1座(红槽房立交)。

成渝复线高速连接道(沙区段):

该工程为成渝复线高速连接道中主连接通道包含西井大道、丰文山立交,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道路标准路幅宽度为54米,主线全长约0.421公里。

歇马隧道:

歇马隧道东西段双向6车道,西段起于绕城高速歇马立交,止于歇马隧道西洞口,长6公里,含2个立交。东段起于歇马隧道东洞口,止于三溪口立交西侧,长0.7公里,全长6.7公里。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小平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