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南17岁女孩独游峨眉山金顶 已失联11天
11-29 14:4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出现在酒店监控视频中的陆婷(家属供图)

中国新闻网11月29日消息 ,记者29日从四川峨眉山景区和金顶派出所证实,一名17岁女孩陆婷在峨眉山金顶游玩后失联,警方和景区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全力寻找失联女孩。

陆婷的父亲陆元刚介绍,他们老家在湖南耒阳市大市乡明星村,陆婷不到1岁,父母就远赴广州打工,陆婷从小和大姨一起在老家生活、学习,家中还有一个比陆婷小3岁弟弟。

陆婷失联前出现在酒店监控中的画面(家属供图)

11月16日,陆婷从深圳乘飞机到达成都,当晚就来到峨眉山脚下并住宿,第二天乘索道上了金顶。“孩子还打了个电话回来,说一个礼拜就回家。”陆元刚称,自己还提醒女儿注意安全,开心点。

11月18日,身高1.63米的17岁女孩陆婷从峨眉山金顶某酒店离开后,便失去联系。陆婷父亲陆元刚表示,女儿失联前并无任何异常征兆,到达峨眉山还曾与自己通过电话。陆元刚称,尽管他们夫妻俩回家与孩子们团聚的时间不多,但在物质上都尽量予以满足,随时与两位姐姐保持联系,时刻关注着儿女的成长。“女儿的学习不好,也不愿意学,初一刚念完就辍学了。”陆元刚说,辍学后,陆婷到广州和他们生活过一阵子,后来随二姨、三姨在深圳一家酒店工作,当了一名收银员。

陆元刚称,女儿陆婷性格内向,不爱与人交往,身边没有什么朋友,但她就是喜欢旅游、并且喜欢独自远行。“去年,一个人去了华山游玩。”陆元刚称,此次来峨眉山,孩子也是单独前往,并提前订好了酒店。临行前,家人都劝不要自己去,不安全,但女儿态度坚决。

“峨眉山景区民警联系我们,称陆婷18日从酒店离开后,一直没有回房间,电话也关机了。”陆元刚称,当时他们以为女儿只是短暂失联,并没有引起重视。可几天过去了,陆婷的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夫妻俩这才慌了神,赶紧从广州赶到成都,到达峨眉山已是11月25日晚上。

失联的陆婷(家属供图)

26日清晨,陆元刚和妻子登上了金顶,四处寻找女儿,并无收获。在景区派出所,陆元刚通过监控得知,女儿是11月17日下午14时多入住的酒店,18日凌晨5时多从房间出去了片刻后又回到了房间,清晨7时58分离开酒店后,便再也没有回酒店。当天中午,酒店要求续住客人刷房卡,发现陆婷房里无人,电话也关机,随后便向金顶派出所报了警。陆元刚称,女儿临行前并无任何异常,与他通话时情绪也很正常,酒店监控还拍到了女儿离开时的身影。监控画面显示,陆婷是一个人出的酒店。陆元刚表示,下山的索道监控、购票信息均查过,没有发现女儿的身影。

目前,陆婷已失联11天,峨眉山景区金顶派出所和景区工作人员仍在全力寻找,陆元刚与妻子已回到成都的娘家等候消息。

原标题:湖南17岁女孩游峨眉山金顶已失联 警方和景区正在寻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