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男子潜水被鲨鱼咬头奇迹生还|父母带100个包子坐飞机看望儿子
11-28 21:30:2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命真大】

男子潜水被鲨鱼咬头奇迹生还

看看新闻11月28日消息,美国佛罗里达州的Krause和朋友Zach在巴拿马潜水时遭遇鲨鱼袭击,幸运的是Krause活了下来,并无生命危险。

当天,两人的GoPro拍下了这一恐怖瞬间。一条大约两米长的白鳍鲨突然出现,随后一口咬住了Krause的后脑勺。Zach目睹这一瞬间后,立即浮出水面狂喊“鲨鱼!有鲨鱼!”来警告其他人注意安全。随后他再次潜入水中,看到了Krause捂着头浮出水面。Krause流了不少血,连浅蓝色潜水服都被染红,所幸并无生命危险。

这起鲨鱼袭人事件发生于今年8月,Krause在感恩节期间将这段视频发布到了社交网络,并称:“我奇迹般地以缝了几针、粗糙的伤疤和一段视频逃脱了。感谢老天爷我还活着!”

【暖心包】

父母带100个包子坐飞机看望儿子 托运费578元:儿子吃得香,值!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png

华商报消息,11月24日下午,48岁的周建玲在朋友圈发文,周末上海行,包子、饺子、扯面,儿子说,我发工资了,给你们订往返的机票,过来一趟吧......收拾行李,去了,带的都是儿子爱吃的,还默默地在机场交了近600元托运费,亲娘呀!

同时,周建玲还附上包子的照片,现包饺子以及正在做扯面的照片,朋友圈瞬间引来很多朋友点赞和评论,大家纷纷感慨“亲娘”的伟大。

专门买了腊牛肉

到了上海给儿子做牛肉泡馍

这事儿得从11月15日说起,当天,24岁的儿子坤坤打来电话:“妈,我发工资了,给你和我爸买了往返上海的机票。”

周建玲决定去上海过一个周末,这么多年,含辛茹苦培养儿子,儿子从武汉大学毕业后,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读了硕士,刚刚入职上海一家国企,租房子住,这是第一个月发工资,孩子有这份心,当父母的要成全,周建玲一边想一边开始筹划带什么东西给儿子。

11月17日是星期六,周建玲和爱人一大早就去了菜市场,买了白菜、牛肉等,两人蒸了两天的包子,周六蒸肉馅,周日蒸地软馅,都是儿子最爱吃的,一蒸就蒸了100个,自己家冰箱放不下,拿出一部分冻在附近亲戚家的冰箱。

儿子爱吃牛肉泡馍,两人专门买了腊牛肉,打算去了上海做,同时带了三大瓶自制的辣子酱,还有枣,再加一点儿子的衣物。22日下午,该登机了,一收拾,天呀,两大箱子行李。

托运费比包子本身贵

一想到儿子就坚决不放弃

坤坤为父母订的是春秋航空公司下午6点45的机票,机票不含免费托运行李。到了机场后,工作人员一算,行李共38公斤,托运费578元,周建玲当时惊了,但很快支付了费用,与100个包子一起飞往上海。

“当时一算出来578元,我有一秒钟想过放弃包子,这钱比包子本身贵啊,但一想到想让儿子吃到家乡味,我就决定带了。”周建玲说,“到了上海后,看到儿子吃得那么香,我还挺内疚曾有一秒想放弃。”

27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春秋航空客服,客服工作人员说,根据公司规定,周建玲女士的机票是不含免费托运行李的票,两个人乘机,每个人10公斤按照100元计算,剩余18公斤,每公斤按照全票价的1.5%收取,约21元,全票价是1390元,所以算下来是578元。

周建玲说,在上海待了三天,不断地给儿子做好吃的,“厨房处于密集输出状态,饺子、牛肉泡馍、扯面......”周建玲说。

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png

冰箱里除了包子还是包子

父母满满的爱 “是我前进的力量”

在坤坤的房间,坤坤利用短暂的茶歇时间与妈妈视频,母子俩聊了几句日常。坤坤对记者说:“我没想到我爸妈会带那么多吃的,也不想让他们辛苦地做,所以买了不包含免费托运行李的机票。”

“现在我住的地方,冰箱里除了包子还是包子,每一次打开冰箱,都看到父母满满的爱。”坤坤说,“从小我妈对我的学习抓得很严,花费了太多心血,现在在上海工作,压力挺大的,但一想到父母沉甸甸的爱,我就有前进的力量。”

周建玲是西安莲湖区劳动一坊社区主任,工作很忙。她的同事李翔说:“周主任很会教育孩子,有几年为了陪孩子学习舍弃了很多工作机会。”

不过,周建玲说,孩子已经成人成才,她现在正在学习的事情,就是放手。

【煲鸡汤】

普通的改变,也能改变普通

blob.png

最近见了一个朋友,差点以为自己认错人了。他原本是个不折不扣的胖子,现在却去掉了一身赘肉,瘦了很多。

我笑着问他,你不会是最近谈恋爱了吧?他哈哈大笑,没有没有。我说,果然胖子都是潜力股,你是怎么做到的?

他告诉我,其实自己并没有做什么特殊的事情,之前就是懒,吃完就躺在那里,所以长成个大胖墩。一年前突然想要改变一下自己,就开始打篮球了。

没想到,一年下来就变瘦了。更没想到,瘦下来的自己让很多朋友都吓了一大跳。

改变是一件好事,有时候一个很普通的改变,就可能改变你的人生。

两年前我是一个演讲教练,负责训练学员们的表达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当时有一个女学员跑来问我,教练,我总是笨嘴拙舌,虽然有时候脑子里好像知道说什么,但就是说不出来。

我问她,你平时有没有写日记或者写博客的习惯?不是朋友圈发动态打几十个字的那种。

她摇摇头,说并没有。

我说,那从今晚开始,你每隔两天写一篇1000字以上的文章,什么都可以写,但必须确保每次只写一个主题,同时记得坚持阅读。

结果半年后,她的表达水平果真有了很大的提升。原因其实很简单,写作锻炼我们的表达思维,而阅读让我们提升词汇量和增加见识,让我们有更多内容可说。

有时候一个很小的习惯被改变了,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普通的改变,也能改变普通。

有的情侣一吵架就闹分手,动不动就说我们不合适。其实,人越长大越成熟,你就会发现,根本没有生来就合适的两个人。哪怕是和你朝夕相处的家人,也依旧会和你产生矛盾。

如果我们都能做出一些改变,事情可能就会变得不一样了。爱情、友情、亲情,都如是。

在一些家庭里,许多父母都习惯用责骂来教育孩子,明明说出来的是“我是为你好才这样做”,但在孩子看来却是“你根本不爱我”。原因很简单,双方没有平等地交流。

一个朋友曾因为被催婚,和父母激烈争执。就在她妈妈准备爆发的时候,她及时过去抱了抱她的妈妈。后来两个人安静下来,重新坐在一起交流,她的妈妈也终于理解了她的想法。

她告诉我,换做是从前的自己,一定是马上摔门就走。但那时候的她在思考人和人关系的改善,所以选择了改变自己,结果发现效果惊人。

当我们无法改变周遭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先改变自己。换一个不曾有过的发型,换一件衣橱里没有的新衣服,换一份没吃过的午餐套餐,换一种面对明天的积极心态,换一种方式去爱身边的人……

一个普通的改变,或许就能让你得到一种全新的生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