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民政局原副局长冬泳蹊跷身亡 身上有伤痕家属悬5万寻线索
11-28 07:51:18 来源:工人日报重庆融媒体

工人日报重庆融媒体消息,重庆巫山县民政局一名原副局长在长江中冬泳时不幸身亡,家人发现他身上有伤痕但死因不明,目前当地长航公安已介入调查。11月27日,家属悬赏5万元希望知情人提供线索揭开谜团。

重庆一民政局原副局长冬泳蹊跷身亡 身上有伤痕家属悬5万寻线索

事发现场水域。受访者 供图

这名死者叫李云忠,今年64岁,家住重庆巫山县净坛路,生前曾任巫山县民政局副局长、县残联副理事长等职。

李云忠的妹夫黄先生哽咽着告诉记者,李云忠是巫山县冬泳协会会员,平时有游泳锻炼身体的好习惯,一年四季不管刮风下雨哪怕下雪,他都要坚持到长江中去游泳,一般游出300米后再折回游,总的距离大约600米,没有游到长江对岸去。

他回忆称,今年11月8日早上6:30左右,李云忠像往常一样早早起床,然后带着游泳工具步行约两公里,来到巫山县长江九码头五号趸船附近水域,当时他在路上还碰到几名游完归来的冬泳队员,他们停下来聊了一会儿天。

“当天清晨7:20左右,他绑着专业的橙色游泳标识性漂浮物(俗称跟屁虫)下水游泳。”黄先生说,当天上午10时左右,李云忠的妻子突然接到陌生人用她丈夫手机打来的电话,称他出事了。

重庆一民政局原副局长冬泳蹊跷身亡 身上有伤痕家属悬5万寻线索

民警在现场调查。

原来,当天上午8:30左右,一艘长江清漂船从下游往上游行驶,经过距岸边约200米远那段水域时,船上工作人员看到一名绑着“跟屁虫”的男子头部一直朝水下,卧在水面上一动不动的。随即,他们立即向当地海事部门报告情况。后来,该男子被打捞上岸后,他们发现他早已没有了呼吸,同时发现岸边有一堆衣服,口袋里有一部未上锁的手机,手机中有一些未接电话,他们回拨时联系上了李云忠的妻子,当即向当地水上派出所报警。

李云忠的女儿对记者介绍称,父亲生前曾任巫山县民政局副局长和县残联副理事长等职,他身体一直都很好,每天早上去长江游泳后,一般在早上9时左右回家,这样的生活规律他一直坚持了20多年。

她说,事发当天,母亲发现他还没有回家,于是拨打了七八个电话,可父亲一直没有接,正当母亲焦急不安时,突然接到父亲不幸身亡的消息。

重庆一民政局原副局长冬泳蹊跷身亡 身上有伤痕家属悬5万寻线索

事发现场。

她介绍称,随后亲人陆续赶到事发现场,他们发现江中有血水,父亲身上有划伤,头部有切割伤,鼻梁骨粉碎性骨折,当天下午做尸检时没有发现他腹中有水。

李云忠的妻弟蔡先生回忆称,李云忠的死亡很蹊跷,他们怀疑是遭船只撞击所致,事后他们查看监控发现,当时经过的船只有10多艘,但看不清具体的撞击过程。

李云忠的女儿对记者介绍说,为了协助长航公安调查,他们悬赏5万元人民币,希望知情人提供线索。

原标题:重庆一民政局原副局长冬泳蹊跷身亡 身上有伤痕家属悬5万寻线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