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怡园对外开放以来深受外地游人青睐
11-27 23:07:36 来源:上游新闻

1127_2.jpg

11月27日下午,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怡园,前来登记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据这里工作人员何师傅介绍, 怡园通过“修旧如旧”保护修缮,于今年8月23日正式对游客开放以来,前来参观的主要是外地游客,还有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游客。

1127_3.jpg

据了解,怡园位于渝中区上清寺嘉西村,建于1937年。建筑为一楼一底,连地下室共三层,平面布局以中央为过道和楼梯间,居室分别位于两边,大小厅室共16间,二楼有一半圆平台,三楼有一小阳台,总建筑面积约880㎡。

序列 01.00_01_02_23.静止052.jpg

怡园是一座价值极高的历史建筑,是当年国共重庆谈判的旧址之一,当年国民政府外交部长、行政院长宋子文在重庆的公馆之一。1945年底,美国总统杜鲁门委派五星上将马歇尔将军作为总统特使来中国便下榻在这里。当年留下的珍贵历史电影资料,至今仍在各种电影电视纪录片中频繁展现。

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