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拍大片,接广告,来看7岁潮娃妈妈的“男模培养记”
11-27 20:56: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你好,我们想沟通下次拍摄写真的地点。”“你好,我们有一个广告想和你谈一下”……这些短信,都是年轻妈妈杜女士收到的。不过,被邀请的人不是她,而是她读小学一年级的7岁儿子韩韩。

杜女士的儿子名叫刘阌韩,就读于南坪实验小学,7岁的韩韩已经明星范十足,小小年纪,已经是众多机构的合作小童模,还拍摄过知名汽车品牌广告。在网上,杜妈妈分享了自己的“男模培养攻略”,获得众多妈妈的热捧。她到底有什么秘诀呢?来看看这位重庆宝妈的“男模养成记”。

Step 1

报模特班培养气质

4岁半首次登台

棒球服、吊裆裤、小白鞋,眼前这个小男孩留着一头卷卷的头发,样子十分帅气可爱。这个7岁的小朋友叫刘阌韩,看到记者采访,他还热情地为记者现场表演了一段“走秀”,看得妈妈杜女士又好气又好笑:“韩韩很活泼,经常一言不合在陌生人面前表演走秀。”杜女士说,因为当童模的经历,让韩韩比同龄小朋友更热爱表现自己,更加自信。

韩韩第一次接触模特走秀,是在4岁半左右的时候。“小时侯,韩韩走路有点驼背。”她一直想着用什么方法来纠正韩韩的体态,正巧,认识了一家儿童模特班,所以就想干脆报个模特班,让儿子改善一下形体。

当时,杜女士为韩韩报了一年的课程,上半年是模特,下半年是街舞。模特课是一周一次,“才上课的时候,因为他年纪小,特别不听话,每次上课,老师都要单独指导他。”不过,在模特班的学习,儿子的体态确实越来越好,杜女士便为儿子报名参加走秀活动。

“有些比赛和大多数时装周是需要交钱的,而且价格不便宜,大概在几百元左右。”杜女士说,报名参加比赛主要是想让儿子得到锻炼,让他不再害羞。慢慢的,儿子越来越喜欢走秀,有时候还自己要求上台表演,在台上也自信多了,驼背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在好几次走秀上,儿子还获得了优异的名次,这让儿子得到了更多的机会和舞台。

Step 2

从走秀模特到品牌服装模特

看着光鲜其实很辛苦

有了走秀的基础后,杜女士说,自己被儿子报名的模特公司拉入了一个群,里面会有一些通告,如果碰到适合儿子的角色,她会帮儿子接洽,帮儿子争取更多的表演机会,如童模、广告模特等等。

“除了做影楼样片模特,韩韩还做过服装品牌的童模。”杜女士说,去年儿子选上了一个儿童品牌春季服装童模,品牌很大,在各大商场都有专柜,摄影团队都是专门从广州过来的,主要是拍重庆特色的背景。

“那天我们拍了一天半,一共拍了40多套衣服,还要换好几个场地。”杜女士说,那一天半,自己都全程跟拍,十分辛苦,儿子要配合摄影师的指令,作出相应的动作,有时候脸都笑僵了。“只有跟着孩子一起,才知道,那些光鲜照片背后是多么不容易。”杜女士说,但这种拍摄的辛苦,也是对孩子毅力的锻炼。

Step 3

平面模特到广告模特

曾拍一下午戏被换人重演

从那次童装拍摄后,从去年开始,儿子慢慢接触到各种宣传片、广告、电视剧小演员的拍摄。”现在的强度也更大了,为了一个角色,要去好几个地方试镜,还经常不一定选得上。”

冬天拍摄的时候,工作人员都裹着大衣羽绒服,儿子还要把外套脱掉,拍那几个关键的镜头,一场拍下来又冷又累,还因为NG好多次,要一遍又一遍重复拍摄。“记得有一次,因为表现得不好,拍了一下午,到最后戏被删除,由另外一个小孩来代替儿子。”杜女士说,但拍摄过程的种种艰辛,也让儿子在这些经历和挫折中贱贱成长。

记者在杜女士的手机上看到,韩韩曾经参演了一部长安汽车的拍摄广告,表现相当专业。但杜女士告诉记者,一部广告的酬劳其实并不高,也就几百元左右。“韩韩入行的两年多,我都一笔笔记账,一共挣了七千多元,钱不多,甚至还没有家里给孩子报名培训和参加比赛的费用多。”杜女士说,自己更看重的是孩子在过程中得到锻炼。

如何平衡学业和爱好?

宝妈:高中前永远学习第一

如今,“出道”两年多的小模特韩韩正式升入小学一年级,在模特“事业”和学业的平衡中,这位宝妈认为,学业比模特的爱好更加重要。

“让娃儿去学走秀,我觉得更多是让孩子童年不留下遗憾,多尝试一些喜欢的事情。我本身就是一个很内向的人,小时候也没有这样的机会,现在的时代有了更多与时俱进的东西,我觉得都应该替孩子选择,让他什么都去尝试一下。“

杜女士说,儿子在高中毕业之前,她都会教育儿子把重心放在学习上。虽然从小到大,周围亲友都夸韩韩特别帅,像混血小帅哥,但妈妈并不打算坚持让孩子继续走模特道路。“现在读了小学,就是该学习的阶段,什么阶段就该做什么事儿,万一长大‘长残了’,还有内涵在噻。”她打趣着说。

韩韩爸爸和韩韩妈妈同在一家合资企业工作。他告诉记者,儿子上了小学之后,拍摄比以前减少了很多,只在周末拍摄。他也认为,学业比爱好更加重要。“等他长大成年了,再让他自己选择想走的路。”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郝树静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