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3岁少年街头卖画 只为延续姑姑生命
11-27 19:24:3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几天,在沙区小龙坎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旁,人们经常会见到这样一幕:一个少年站在寒风中,挥毫泼墨,卖画挣钱。

少年名叫何思汗,13岁,读初一。12年前,何思汗的父母离婚,觉得他是个拖累,就把孩子丢给姑姑何建华抚养。因为思汗从小体弱多病、无法正常上学,小学一年级到五年级都是在家自学,姑姑是既当妈妈又当老师。

后来思汗随奶奶到广西老家读书,学习刻苦,还考上当地一所重点中学,在班上是学习委员。最让人惊奇的是,思汗从小在书画方面天份极高,9岁时就获得全国大奖。

天有不测风云,就在思汗回到重庆,与姑姑团聚时,何建华不幸查出患了乳腺癌和淋巴癌,高昂的医疗费很快让这个家庭一贫如洗。更糟糕的是,前不久医生检查出,何建华的癌症已经多处转移。

为了思汗,姑姑一直没有结婚。何建华本有成家机会,但她的前提是对方要接纳思汗,这让许多人望而却步。思汗是个懂事、孝顺的孩子,他拿出了自己的书画作品,希望卖掉字画救治姑姑,延长姑姑的生命。

思汗与姑姑的遭遇打动了好心的人们,围观的市民买下字画,姑姑住院的医生护士也解囊相助。大家都有一个心愿,希望能够帮助这对情同母子的姑侄。

记者采访时,沙坪坝区残联、萤火虫社工、水滴筹等公益组织,也通过各种形式筹集善款。目前水滴筹互联网平台上,已经有400多人为何建华筹集到2万多元专款。如果有好心人愿意帮助这对姑侄,可以直接到医院,或者通过网络为他们捐款。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晓松

原标题:13岁少年街头卖画 只为延续姑姑生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