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红池坝:春观山花夏避暑 秋赏彩林冬戏雪
11-27 23:42:0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春观山花夏避暑,秋赏彩林冬戏雪。巫溪红池坝的美,难以言表。古为万顷池,是楚国重臣春申君的故居,其中森林面积15万亩、草场面积20万亩,是中国南方第一大高山草场。

上世纪90年代,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旅游业逐渐进入大众视野。90年代末,旅游产业兴起。改革开放的春风,让中国旅游业从一粒微小的种子,破土、萌芽、生长,成为参天大树。在国内,旅游成为带动多行业、多领域发展的经济增长新引擎;在海外,旅游成为世界认识现代中国、美丽中国的重要窗口。

进入新千年,拥有得天独厚旅游资源的巫溪,更在旅游开发上发力,红池坝这片沉寂已久的土地开始苏醒,道路变得畅通,风光更加迷人,人气也越来越足。

时光荏苒,从曾经寂寥的草坝,到花海点缀的避暑胜地,红池坝变得越来越引人注目。2011年,红池坝森林公园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去年,景区旅游人次达到120万。

如今的巫溪,旅游的发展规划越发清晰: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融入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境内的宁厂古镇、兰英大峡谷、阴条岭自然保护区,同样被赋予了更多的期许。在这方水土之上,人与自然协奏出和谐的时代旋律。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涂念 李春雷  谭蠡纯 乔洛阳

原标题:春观山花夏避暑 秋赏彩林冬戏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