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垫江2岁女孩走失,在朋友圈怎么演变成了拐卖案?
01-21 22:18:08 来源:上游新闻

今(21)日,一条垫江两岁半女孩走失信息刷爆了朋友圈。随后,历经将近二十个小时的寻找,孩子被垫江警方找到。在今早开始,短短的几个小时内,朋友圈的疯传和网络的发酵,让小溪溪的走失产生了诸多“谜团”,是被人贩子抱走的吗?朋友圈疯传的那张图片是怎么回事?流传的孩子父母的电话号码是真的吗?上游新闻记者奔赴现场,找到小溪溪的家人,试图还原谜团背后的真相。

f89f8bf62cdcef29f6eaf290d670d05a.jpg

@平安重庆 辟谣微博页面截图

关于电话 真的,都是真的

att_1461557.jpg

21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在女孩父母那里还原了事情真相,原来,在渝北某中介公司门店上班的女孩母亲杨丽(化名)在昨日下午两点钟左右从老公处得知孩子走失的消息后,正在工作的她连忙放下了车上的同事,驱车赶回家中。在路上,她拨打了报警电话。在回到家中寻找未果后,想到了种种可能的她拜托了所有同事帮忙转发孩子失踪的消息,并公布了自己的电话号码,随后在同事的要求下也提供了老公已经孩子姑姑的电话号码。朋友圈里疯传的电话,就是他们的。

关于照片 错了,都弄错了

在大家帮助转发下,至今早,女孩走失的消息已经引起了所有人的关注,在这期间,很多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打来电话提供线索或是关心。

其中,有一个杨丽已经记不得是从那位朋友那里得来的照片,引起了全家人的注意,照片上,一个身穿红衣的小女孩在轻轨站里被人抱着,和自己发出照片上的女儿衣服很是想像,杨丽急忙将照片发给老公和老人,但是因为照片太过模糊,所以没法确切辨认。

21日早上大概十点钟的时候,杨丽在警察的帮助下和同事的陪同下去到了江北的一处监控中心查看该视频,经过杨丽仔细辨认,视频中并非自己女儿。

关于流言 疯狂转发淹没了真相

“我们娃娃不是被拐卖了,不要乱传。”

这时候朋友圈里不知怎么就有了这张照片,引发了人贩子、在轻轨三号线上看到孩子等等很多谣传。杨丽连忙四处打电话告诉大家照片上并不是自己女儿,请不要乱传,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然而这时,事件已经发酵,她微弱的声音已经无法拉住网上疯狂的转发。

关于感激 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

被公安干警找到的小溪溪。

“娃儿被找到了我都不知道,电话从早上就被打爆了,我还是通过老公才知道娃儿找到了。”杨丽表示,自己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阵仗”,但是很暖。

感谢政府、感谢公安、感谢媒体、感谢亲人朋友同事、感谢那个送了自己还没收到钱的出租司机、感谢许许多多的陌生人......

面对记者的镜头,孩子父亲张名(化名)有一个要感谢的名单,但是一直念不完,他的电话也是一直在响,里面是慢慢的关心和问候,他一直对着电话在道谢。

昨夜一夜未睡的他,被找到了孩子的兴奋支撑着显得精神奕奕,他对于孩子的事情因为谣传而给别人带来的麻烦和困扰感到抱歉。但是他也说:“感觉很暖。”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