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租房贷”要小心 已有市民征信受影响
01-21 22:19:5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前段时间,我们报道了多次,有市民通过小家联行租房时,房屋租金的支付方式都被办理成了一笔笔分期贷款。现在公司出现问题,许多租客和小家联行解除了租房合同,可是却忽略了租房贷款是否解除。这不,市民向女士就因此影响了征信。 

向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六月,她在小家联行重庆第七分公司租了一套房屋,租期1年,租金总额10972元。“绑定我一张银行卡,说每个月房租从我银行卡里面自动扣除。”但刚开始,向女士并没有意识到这是一笔贷款。

去年十月份,由于工作原因,向女士需要离开重庆,去四川上班。离开前,她找到小家联行解除了租房合同。原本以为,合同解除,房租自然不用再付。可是没想到,最近查询征信时,她却意外发现,自己的征信报告上,多了两笔贷款逾期记录。

向女士说,她想自认倒霉,去把这个钱补上,可是点击还款后,由于订单正在清退中,还款也无法进行。

向女士说,看到征信,她才明白,自己办理的不仅仅是房租分期,更是一笔向银行的贷款。现在征信出了问题,她以后买房贷款可能受影响。如果不能马上解决,继续逾期,并出现连续三个月累计六个月的情况,那她的工作也将受到影响。

小家联行为何迟迟没有解除贷款呢?记者陪同向女士,找到小家联行重庆第七分公司,这里大门紧锁。按照张贴出来的公告,我们又找到了位于杨家坪西城国际的另一家分公司。可是这里仍然无人上班,旁边一家公司的员工告诉记者,小家联行出现问题后,这里是排号处理后续问题的地方,可是12月份也已经关门了。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小家联行重庆第七分公司法人代表李元明,可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接着,记者又联系了贷款平台——应花分期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租房贷款的解除,不是租房合同解除就自动停止,而是需要小家联行和他们公司对接。

可是现在,向女士无法联系上小家联行的人,贷款问题又如何解决呢?工作人员说,因为他们上级部门,目前还能联系上小家联行负责人,因此她可以把资料反馈上去,后期,相关负责人会主动接洽向女士,解决问题。

在这里,我们提醒小家联行的租客们,即使您已经解除了租房合同,但也要注意分期贷款是否停止。如果没有,请抓紧时间和贷款平台联系,避免遇到向女士一样的问题。

近两年来,租房贷、美容贷、培训贷的问题陆续被爆出,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大家,费用涉及到分期贷款时,一定要谨慎小心,不要影响征信了再来解决,那样只会给自己带来一系列不必要的麻烦。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原标题:“租房贷”要小心 已有市民征信受影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