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所有人!2019“梦想驿站”开张了 60万个包子40万碗热粥温暖回家路
01-21 19:45:34 来源:上游新闻

0121_8_副本.jpg

1月21日,以“有家•有爱•有梦想”为主题的2019年“梦想驿站”在重庆火车北站南北广场温情“开张”,这是接待归家的游子第一站。

2019年重庆“梦想驿站”已经运营第7个年头,今年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文明办、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等20个部门单位共同参与,除在火车北站设有1个总站外,在38个区县的长途客运站、火车站设有分站。

“梦想驿站”总站活动从1月21日持续到3月1日,为往来旅客提供惠民服务、便民行动、就业直通车、法律咨询援助等多种贴心服务。

60万个热包子温暖回家路

今年的“梦想驿站”聚焦“惠民”这一关键词,市民在总站现场,可以分别在综合服务区、核心价值观互动区、主题展示区等功能区,获得不同的服务和体验。

像往年一样,“妈妈厨房”里的热粥 和“爱心包子”刚刚出炉,就被分发给了往来旅客。“还是同样的味道,还是回家的感觉!”一位刚从火车站出站的乘客告诉记者,去年回来就吃过“妈妈厨房”的包子,没想到今年还有,“去年到重庆那天很冷,一下车志愿者就给我送来热粥包子。这次看到‘妈妈厨房’太亲切了!”

“绿叶义工”工作人员文颖告诉记者,今年计划准备60万个包子40万碗热粥,“我们这次用的是不锈钢餐具,更加环保,每个餐具使用后会高温消毒,保证卫生。”文颖还表示,包子热粥如果不够,还会根据具体情况增加。

等车之余还能了解招工信息

今年的“梦想驿站”更突显“服务”主题,各市级单位将一系列暖心便民服务搬到了现场。

南广场一角,市文联的书法家免费为市民书写家风家训、新春对联,我市知名摄影家为市民免费拍摄全家福、登记照等,并免费制作、打印照片。

市民还可以了解到来自市文化旅游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司法局等部门带来的政策解读、招工就业信息、创新创业扶持政策、职工权益保障、依法维权等信息。

在梦想展示区,LED屏幕展播网友及旅客梦想,市民可填写“梦想卡”系在梦想树上,分享新年愿望。

北广场的“梦想书吧”,5000册图书免费借阅,还将开展全民悦读活动,义卖部分图书,收入用于帮助石柱村小建图书室。同时,北广场还将开设书法园地,两江新区的硬笔书法志愿者将现场教学。

新闻多一点>>

还有这些趣玩项目等你“打卡”

家门口“扫年货”

在特色农产品展销区,来自昌都的牦牛肉、藏红花、冬虫夏草、辣木籽、青稞酒,来自城口的老腊肉、香肠、核桃、蜂蜜、茶叶等特色农贸产品一应俱全,不少市民在现场“扫年货”!

昌都和城口县是重庆两江新区的‘对口援藏’地区和‘对口扶贫’地区。”两江新区社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今年“攻坚扶贫”工作的重要活动之一,特将这两个地区极具特色的农贸产品搬到现场,为农贸商户提供免租商铺,让市民把物美价廉的农贸产品带回家。

找寻儿时的年味儿

为了让出行的旅客能够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梦想驿站”还设有趣味剪纸教学、猜灯谜、煮汤圆等活动,周周有主题,处处有内容,温馨欢乐的节日氛围无处不在。

据悉,在北广场梦想树旁还设置了DIY体验区,为市民提供原材料,由志愿者现场指导编织福袋作为新年礼物赠与亲友。

抓娃娃、打照片、定制可乐祝福……

在网友互动区,可以现场扫描二维码自助打印照片把美好记忆留下来。同时,还有大屏互动可以通过微信等方式现场发送祝福;关注两江新区微信公众号,可免费获得抓取娃娃机会;新年福照区还有专职摄影师为你和家人免费拍摄全家福。

现场,两江新区不仅为来往旅客免费提供“姜汁可乐”,还能在可乐瓶身上留下“定制”祝福语。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张皓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