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天起 市民可购买元宵节后返程火车票
01-22 13:45:1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今天起,市民可以通过互联网和电话的方式,购买到正月十六(2月20日)、即元宵节后的返程火车票。市民可及时购买、提前安排好假期行程。

据悉,2019年铁路春运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共40天。铁路春运火车票的互联网和电话订票,为提前30天发售,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为提前28天发售。根据这一原则,市民今天可以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购买2019年正月十六(2月20日)的火车票;1月30日,市民可以购买春运最后一天、3月1日的火车票。

车站方介绍,运能方面,重庆火车站节后将加开列车52.5对、比去年春运增加15.5对。全站共计开设售(取)票窗口488个,其中车站窗口386个、代售点窗口102个。同时,为了方便旅客快速取票和退改签。车站共计设置退票窗口15个,比去年春运增加1个;改签窗口21个,比去年春运增加3个。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今年春运期间,售取票及进出站方式更加灵活多样。在重庆西站、重庆北站北广场和沙坪坝站,铁路部门实施了持二代身份证直接刷证进出站乘车,而可直接检票证件扩大为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和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唐春琳

原标题:今天起 市民可购买元宵节后返程火车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