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微信8岁了:2012年有了朋友圈 2013年开始可以发春节红包
01-22 11:04: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年前的今天,微信推出1.0 for iPhone(测试版),您可以使用微信快速收发消息,即时拍照分享,随时随地联系身边的朋友。

2011年1月21日,微信 1.0 for iPhone(测试版) 全新发布。

一晃,8年过去了。

8年,大家和微信一起,走过了很多的第一次:

这是开发哥写的微信的第一行代码:

QQ图片20190122110505.jpg

第一套聊天界面UI,熟悉的绿色和灰色气泡条。

微信2.0版本的语音对讲来了,第一次可以在微信里用语音和朋友直接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122105714.jpg

微信的第一套表情包上线:是贱贱的兔斯基

微信图片_20190122105706.jpg

2012年4月,第一次有了“朋友圈”,开始习惯在这里记录生活:

2012年7月,第一次有了“视频通话”,微信希望大家“多和朋友见见面”,如若不能,那还可以视频一下:

微信图片_20190122105710.jpg

2012年,微信公众平台也上线了,“订阅”喜欢的帐号开始成为一种流行,公众号的创作开始风靡:

微信图片_20190122105703.jpg

2013年,微信支付上线,那年春节微信红包来了,还记得你领过的第一个微信红包吗?

这一年,微信的启动页上第一次出现了游戏,全民开始“打飞机”。

微信图片_20190122105659.jpg

从扫一扫、摇一摇,到搜一搜、看一看,微信将这些小小的动作,变成了影响生活方方面面的一种习惯。

2017年1月9日,小程序和大家见了第一面,现在,它已经成为了必不可少的工具。

微信图片_20190122105651.jpg

小游戏也来了,“跳一跳”里藏的那些彩蛋,都被挖了出来:

2018年,“时刻视频”来了,可以用“时刻”记录眼前的世界,也可以给朋友的视频“冒个泡”。

尽管这8年来一直有社交产品出现,前不久张一鸣,罗永浩,王欣甚至同一天发布社交产品,但依然无法撼动微信的地位。

正如微信之父张小龙而言,微信从来不怕挑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