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她家两年多出2600余度电,电表里藏“秘密”
01-23 12:23:54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64117.jpg

四号空开上黄色线为私搭电线

两个月时间,家里竟意外多用出几百度电,电去哪儿了?

在巴南区土桥新尚城小区,业主霍女士外出两个月,只有父母在家。然而,前不久交电费的时候,霍女士发现家里用了好几百度电。

她请人一查,还真发现隐藏在自家电表中的“秘密”——联通一基站设备私搭居民电表。

电表上被人私搭出一根黄线

“老人很节省,电视都少看,怎么会多用这么多电?”

霍女士说,虽然一次要交的电费不多,节俭的母亲也百般不解,“不过,要是长期下去逐年累计,电费总额就不低了。”

霍女士算了一下,离开的两个月里,家里就是一个冰箱、电饭煲以及电灯,母亲连电视都舍不得打开,充其量也就100多度电。

起初,她以为是电表问题,于是将此事反映到供电部门。

对方派人上门一查,发现电表本身没有问题,而意外的是,电表下方多搭进一根线,并且线路没有进霍女士家里。

“屋外根本没有东西要用电!”

霍女士说,循着线路排查发现,这是联通营业厅安装的向一处设备供电的线路。

向客服投诉3天没等来处理

她将此事向联通方面提出交涉。拨打客服电话之后,得到的答复是24小时内上门解决,不过尽管多次拨打,但3天(72小时)里都没人上门解决。

无奈之下,霍女士到附近的联通营业厅反映,确定联通方面的具体对接人之后,事情仍然没有及时解决。

“最让人气愤地是,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也不回。”霍女士说,“态度太让人失望了。”

不过,直到1月16日时,事情因为得不到解决,霍女士向上游新闻记者反映,“联通公司私搭居民电表,推诿扯皮。”

记者现场了解到,小区多户业主的电表排在一堆,而霍女士家的电表则在中间。联通方面自己也在一旁装有一个电表,只不过线路一端先搭到居民电表上,另一端搭进自己的电表上。

清查发现,这根电线私搭上居民电表时间超过2年。

至于搭线原因,联通方面负责处理此事的一杨姓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是:“电工接线时搭错了”。

关于未及时上门处理的事情,联通方面具体经办此事的工作人员1月23日中午告诉记者:“主要是由于公司处置事情,需要走严格的流程。”


双方和解赔偿了4000元

对于搭错线的说法,霍女士并不以为然。持续两年时间的用电,对方应该能及早发现异常,早就该得到纠正。

1月22日再次采访时,霍女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目前双方与16日谈妥和解。联通营业厅方面已将线路纠正,电工上门纠正线路,一分多种就搞定了。

该线路据称是供应楼层中基站用电,联通方面自装的电表中显示,自2016年12月至今,共用电2600多度,与联通方面协商支付3200元作为电费补偿。

然而,经手处理此事的人向公司请款时,实际拿到的是4000元。对方给出的说法是,之所以扣下800元赔偿,是用于请电工处理的“建设费”。

“搭线一扯掉就行了,装也非常快,哪里需要800元这么贵。”霍女士说,对方解释明显站不住脚,“既然联通方面赔偿的是4000元,我理应获得全额。”

她向对方索要之后,最终也拿到了这800元钱。“希望他们以后遇到事情态度好一点,不要推诿扯皮,况且自己有过错。”霍女士说。

上游新闻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