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春运重庆28个高速服务区试点手机支付 这些高速可为爱车充电
01-23 11:29:38 来源:上游新闻

在重庆高速公路服务区吃顿饭,顺便买点小礼品,用手机支付宝或者微信就能付钱了。

28个服务区试点手机支付

QQ图片20190123114112.jpg

1月23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了解到,为了满足旅客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停留消费时的各种支付需求,重庆高速公路服务区将于节前在28个服务区,20个加油站接入支付宝、微信支付,首批28个试点服务区包含武隆、围龙、金佛山东等返乡人员集中的服务区。

75个服务区可以给爱车充电

不仅如此,开电动汽车的旅客也不用发愁电池续航不足了。记者了解到,目前重庆高速公路已有75个服务区完成充电桩配置,经过近两年集中建设,目前可充电车位已达300余个,遍布渝昆、沪渝、渝湘、兰海等高速公路服务区,覆盖重庆已开通运营服务区的62%以上。

据介绍,这些充电桩选用电动汽车滞留充电桩,平均30分钟即可充满一辆普通电动汽车。

5万份生态大米免费送

据悉,春节期间,重庆高速集团将在重要服务区推出一批来自主城、渝西、渝东南、渝东北地区的近百余种特色农副产品和旅游特色产品。

还将推出5万份来自贫困区县的生态大米,作为惠民贺岁礼品,免费赠送给返乡回家过年的旅客,并借助“互联网+”,开展“智慧高速新起点,献礼春运公益行”的惠民活动,通过礼品赠送、油价满减、消费折扣等形式让回家过年的旅客,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此外春节期间在客流量大的服务区还增加了临时公厕、自助洗车网点、ETC服务网点等便民措施,方便春运旅客出行。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