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除夕打飞的去北上广 顶多400元左右
01-24 06:30:49 来源:上游新闻

火车、飞机、汽车、自驾……如今,大家的出行方式越来越多样化,而飞机因为耗时少、舒适度高等优势成为不少人出行的首选。据重庆机场消息,2019年春运,重庆机场将起降航班3.6万架次,预计迎送旅客535万人次,旅客单日客流高峰将超过14万人次,均创历史新高。那么,春运期间哪些地方是热门目的地,机票价格如何?乘飞机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上游新闻记者为大家准备了一份飞机出行攻略。

航班 春运期间加班超过2000架次

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重庆机场运力组织呈现“三多”特点。一是航班加班多。今年春运期间,国航、川航、重航、西部等18家航空公司共获批加班超过2000架次,主要集中在上海、深圳、海口、三亚等热门方向。二是宽体客机多。春运期间,重庆机场B787、A330等宽体客机预计接近3000架次,平均每天超过70架次,比去年春运增长20%以上。三是新增过夜运力多。根据运力安排,预计春运期间重庆机场新增过夜运力13架。

国内航线方面,重庆机场将新开至宜春、信阳、日喀则、泸沽湖、澜沧、井冈山等航线,恢复重庆至北海航线,加密重庆至深圳、海口、三亚、腾冲、西双版纳等航线,重庆至黔江航线加密至每天3班。

国际航线方面,重庆机场新开至巴黎、多伦多、芝加哥、西雅图、波士顿、科伦坡、河内、胡志明、曼德勒等航线,加密重庆至伦敦、吉隆坡等航线,为市民春节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票价 除夕飞北上广等地最高400元左右

记者从携程获悉,因为2019年春节早于2018年,早在2018年12月中旬,春运期间机票的搜索量就直线上升,同比增长超过84%。携程大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重庆、成都、郑州、哈尔滨、西安、南宁、合肥、武汉、长沙、贵阳为2019年春运十大热门目的地。

昨(23)日,记者查询机票发现,除夕当天,重庆前往海口、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机票都在200—400元左右,票价并不高。

实际上,每年春运,由于会遇到回家机票太贵或票源紧张的情况,“曲线”回家的方式正受到越来越多旅客的青睐。在联程运输服务上,可提供“空铁联运”、“公铁联运”、“空巴通”及“飞机+租车”等方式。携程专家表示,根据历史大数据,选择“中转联程”、“飞机+火车”、“飞机+巴士”等多样化出行方式,旅客不仅节省了出行花费,而且返乡之路更顺畅。

服务 多措并举为旅客提供便捷乘机

据悉,春运期间,重庆机场多项举措并用为旅客提供更便捷的乘机流程,切实保障春运旅客乘机需求。

乘机手续办理方面,市民除了在重庆机场出发大厅值机手续办理柜台办理乘机手续外,还可以通过楼内自助值机系统、网上值机系统、微信值机、无纸化乘机等方式办理。

此外,重庆机场面向公众推出的“重庆飞·畅逸行”服务,在T3航站楼出港的国内航班旅客,均可按需求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购买商旅服务产品,享受更加便捷、愉悦的航空服务。

服务方面,重庆机场启动了问讯、志愿者、电瓶车春运保障联动机制,开启了急特旅客绿色通道,推行了“轮椅旅客 一站式服务”“尊老畅行”“重庆行踪询”以及“行到家”行李寄送等服务。同时针对春运期间出游高峰,为团队旅客提供提前办理登机牌的服务。

便捷出行方面,为减少排队时间,有办理托运行李的旅客,建议可前往3J值机岛,通过32台自助托运行李系统办理行李托运。托运行李时需注意含锂电池的电子设备可作为手提行李携带登机,备用锂电池及充电宝必须随身携带,严禁托运。

乘机须预留更多办票时间 证件遗失可办临时乘机证明

春运期间,建议旅客留够充足时间及时办理乘机手续。重庆机场所有国内出港航班旅客办理乘机手续的截止时间仍为航班起飞前45分钟,建议旅客提前两个小时到达重庆机场,乘坐国际或地区航班的旅客建议预留更多的办票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若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遗失的旅客,可前往T2航站楼国内出发6号门内、T3航站楼3D值机岛背后,利用临时乘机证明自助办理机办理临时乘机证明即可。

新闻多一点>>

2019春运首张停运罚单开出 客车司机站外上客被停运

前天,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一支队一大队于G65巴南春运执法服务站查获2019年春运期间首例营运客车站外上客违法案件,开出了首张针对营运客车驾驶人员的停运罚单。

按照《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第七十三条的规定,川R55382大型客车驾驶人杨某,因实施了站外上客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两百元行政处罚,其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也将被暂扣5日,证件被暂扣期间,杨某将不能从事春运旅客运输。

进入春运以来,G65巴南过境营运客车流量日均上升7%。为强化营运客车特别是过境营运客车执法监管,执法部门在辖区入渝主要服务区和各主线站设置了10个一级春运执法服务站,全面强化春运期间的执法检查工作。营运客车作为民众春运期间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将被重点监管。

00后大学生 寒假不休息志愿服务春运

本报讯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黄晔)放寒假了,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大一学生季颖穿上了列车员制服,登上了前天上午从重庆北开往北京西的T10列车。作为一名春运志愿者,他将在列车上陪伴旅客一个多月,每周都要往返重庆与北京一趟,可以说整个寒假,他将“泡”在列车上。

为了磨炼自己一下,学习铁道专用的季颖报名参加了学校的春运志愿服务队。穿上列车员制服的季颖特别有使命感,他是列车上志愿服务队队长,车上共有12个来自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的大学生。为了让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季颖还向前辈请教,摸索了一些工作方法,写成笔记随身携带。

上午10:42,列车从重庆站出发,00后大学生季颖用标准普通话给旅客们宣传、介绍列车的相关服务事宜。“我们是8-9小时轮班一次,主要是负责列车关门、开门,服务旅客,做好车厢的清洁卫生。”

据了解,今年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春运志愿者大一、大二的同学报名积极踊跃,有2000余名同学放弃寒假,来到车站、码头等当志愿者。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张旭 实习生 段艳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