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元宵节丨七彩汤圆、篝火晚会、荷花河灯…木洞寻文脉“七闹元宵”
02-19 21:48:07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18889_副本.jpg

2月19日元宵佳节,重庆木洞河街,人山人海,锣鼓喧天,“七闹元宵 寻味木洞文脉”活动热闹非凡。

木洞河街篝火晚会,几百人围成圈,里三层、外三层,圈圈层层都是人。熊熊篝火映照在木洞江岸,远处的烟花、河灯,交相映衬。大家在一起愉快地唱着歌、跳着舞,篝火点燃了他们心中的热情,映照在每个人的脸上。现场超嗨的音乐,带动着每个人狂舞,就像来到了音乐嗨卡现场。

att_1518886_副本.jpg

夜幕降临,烟花汇演和群众自发放的烟花合在一起,五颜六色叠在一起,木洞江岸仿佛成了光的海洋。顺着“轰轰轰……”的声音,烟花倾下大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磅礴气势,蔚为壮观。

远处很多人在放河灯,顺流而下,送去新春的祝福。大家合着手掌,闭着双眼,祈求今年的福佑。

att_1518887_副本.jpg

据了解,木洞文脉寻宝活动,通过任务卡引导探秘,延展木洞文脉,让人感知鲜活的木洞老街。这个古代川渝重镇,有着300年历史。

老街上游街舞龙、猜灯谜、免费DIY七彩汤圆,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其中。

小朋友兴高采烈地做着七彩汤圆,家长一旁拍照,转发朋友圈。

att_1518890_副本.jpg

游街舞龙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金色的游龙时而舞向长空,时而向下旋转,引得游客欢呼雀跃,大声喝彩。

att_1518888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 黄晔 谭柯 实习生曹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