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擅自扩大招生规模还超前收费 这所幼儿园两项违规惹麻烦
02-19 21:42:2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上午,巴南区昕博朗幼儿园门前排着长队,吵吵闹闹。学生家长们,有的是晚上十点来排队的,有的是今天凌晨四五点赶过来的,目的只有一个——报名。

据了解,该园上期在读人数近500人,可是前几天,幼儿园发信息给家长,说本期只办12个班,每班35人,哪些学生走、哪些学生留,幼儿园拟了一个名单。

在场的家长们说,他们的小孩有些正在读小班,有的还有半学期就上小学了,但是,不管这些幼儿读到什么班级了,都必须按园方给出的名单,才能进行报名 。

第1眼和630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不管是在名单上的,还是不在名单上的,没有一个家长能说得清楚,园方让学生去留的依据是什么?

部分学生的家长说,昕博朗幼儿园去年超前收费,有的学生家长交了钱,但后来又退了,他们也弄不明白,超前交费是不是去留的依据。但是,临到开学才通知他们走人,大家觉得此举欠妥,孩子不好安排。

巴南区教委基础教育科刘科长告诉记者,昕博朗幼儿园擅自扩大招生规模、超前收费都是违规的,必须整治。

刘科长说,巴南区昕博朗幼儿园严重超员,影响入完学习和生活的质量,存在较重安全隐患。

他赞成云篆山公租房住户们的意见,幼儿的去留决不能由昕博朗幼儿园自行决定,设定其他条件来筛选、剔除也是错的,必须遵循配套优先的原则,先解决公租房住户们的孩子入园。

当然,这附近还有其他幼儿园,包括公办、民办幼儿园都有,能够将昕博朗幼儿园分流出去的一百多名幼儿园安置好。至于昕博朗幼儿园办学中的违规行为,可由教委法治科查处。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原标题:公租房配套幼儿园 两项违规惹麻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