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张艺谋《归来三峡》3月28日奉节开演 带你领略三峡与诗词之美
03-15 11:32:27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72549.jpg

经历了一个料峭的寒冬,春天挟裹着诗词悄悄然苏醒。《归来三峡》在冬季休演期间,将在春天精彩呈现。

3月15日,记者从奉节县获悉,3月28日,《归来三峡》经过总导演张艺谋现场观看并进行修改后,即将华丽归来,将定不负大家所望。

由张艺谋任总导演的大型诗词文化实景演艺《归来三峡》,以夔门、瞿塘峡、白帝城为背景,以中华诗词为主线和根基,通过声光电等高新技术呈现方式,让观众在古诗词的引领下,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形成新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

据了解,《归来三峡》项目2016年启动打造,演出地点位于奉节县白帝城·瞿塘峡景区长江非航行水域。演出时长约60分钟,节目内容选取了杜甫的《春夜喜雨》《登高》《绝句》、陈子昂的《登幽州台歌》、刘禹锡的《竹枝词二首其一》、李白的《早发白帝城》《静夜思》、李商隐的《夜雨寄北》、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水调歌头》,共十首诗词,每首诗词为一个篇章,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诗词大会》点评嘉宾康震作旁白注解,将诗人创作背景和诗词意境直观地呈现给观众,让观众在如幻如梦的唯美诗意中,领略长江三峡壮美的自然景观与中华诗词的意蕴之美。

att_1572550.jpg

《归来三峡》秉承生态环保理念,对“水”元素的创新利用与展示是项目的亮点之一。除演出地点位于瞿塘峡外,演员的绝大多数表演也都在水上完成,演出全程处处可见对“水”元素的尊重与创造性处理

2018年12月15日,《归来三峡》在有“中华诗城”之称的重庆市奉节县首演,获得了巨大成功。《归来三峡》开演以来共演出16场,到场观看人数二万六千余人,上座率达95%以上。但张艺谋并不满足于作品现有的效果,亲自到奉节观看,并召集各方人士座谈,对《归来三峡》提出修改意见。经过修改的《归来三峡》将会呈现更加美妙的效果。

上游新闻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蒋卓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