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自断手指来碰瓷,这个“苦肉计”有点狠
04-13 21:31:44 来源:铜梁发布

铜梁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

碰瓷的事儿时有发生,

为了骗到钱,

碰瓷的招数也是花样百出。

这不,

最近铜梁警方就抓获了一碰瓷团伙,

他们的手段有点狠,

竟然自断手指进行诈骗,

想想都疼~

一桩普通车祸让碰瓷团伙浮出水面

2018年12月18日上午11点,在巴川街道金砂路,一辆车牌为贵C86G77的白色小车突然变道,逼着后面驾驶三轮车的铜梁市民刘先生不得不急刹车,旁边,外地男子彭某骑自行车向三轮车撞上去,倒地抱手疼得打滚,后到医院检查,诊断为骨折。

医生告诉三轮车主,这样的伤不好医,预计要花费上万元,于是彭某和两个赶来的“朋友”商量后,好心地把刘先生叫到僻静处说:“看你家庭也不富裕,我们不在大医院花冤枉钱,我们干脆私了,可以少花很多钱。”刘先生一听,当即同意,于是给了彭某3000元了结此事。

回去后,刘先生给一位在公安工作的朋友聊起此事,这位朋友告诉他,这不像是一桩正常的交通事故,建议他报案。

刘先生报案后,铜梁区公安局指派巴川派出所对此案进行调查,经过调取当天事故路段的监控录像,再结合刘先生的描述,细心的民警发现,这还真不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于是决定立案侦查。

这样一起看似普通的车祸,居然让一个疯狂作案的碰瓷团伙浮出水面。

△犯罪嫌疑人带受害人去医院,电梯监控拍下的画面

自己敲断手指进行诈骗  碰瓷手法如出一辙

经过缜密侦查,民警很快发现,不到一个月,这辆车在贵州、陕西、四川、重庆等省市流窜,疯狂作案多起,诈骗手法和刘先生这起案件如出一辙。

△犯罪嫌疑人驾驶作案车辆来到铜梁

就在诈骗刘先生的头一天,这个碰瓷团伙就在广安武胜县、重庆合川,制造车祸事故,成功诈骗了胡先生和熊先生3000元和8000元。在刘先生报案后,铜梁警方进行立案侦查时,这个团伙又回到出发地贵州,顺利诈骗了两名三轮车车主11000元和7000元。

在摸清了这个诈骗团伙的落脚点后,铜梁警方决定开展收网行动,2018年12月28日,民警远赴贵州省毕节市,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民警在七星关区草海大道一家名为维也纳酒店的地下车库蹲守了一个通宵,将正从酒店出来准备上车的程某、熊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彭某在逃,铜梁区公安局对彭某进行刑事拘留并网上追逃,2019年3月4日,彭某在贵州省赫章县落网。

几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碰瓷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交代,骑自行车这个犯罪嫌疑人的手指,并不是因为车祸受伤,而是这伙人在实施诈骗前,自己用锤子将手指敲成骨折。

△犯罪嫌疑人在医院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

市民遇此类纠纷要选择依靠警方

“市民今后遇到此类纠纷,一定要选择依靠警方,不要轻易拿钱私了。”该案刑侦民警范伟林说,该团伙如果遇到受害者选择报警来解决,就会想尽一切办法,编造各种理由赶紧溜掉,其实他们的心是虚的,也很害怕,因此如果市民遇到交通事故或纠纷,一定要立即报警,以防受骗。

原标题:自断手指碰瓷,这个“苦肉计”有点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