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站立的城市丨重庆首个建筑遗址公园 是用“边角料”建成的
04-14 09:26:35 来源:上游新闻

马路在天上、汽车开过头顶是什么体验?用建筑“边角料”建的公园长啥样?这些看似“脑洞大开”的场景,在重庆都能成为现实。

4月5日,轨道交通牛角沱站,来往乘客络绎不绝,这里是轨道2、3号线的交汇点,也是清明的游客小高峰去往“最美街道”中山四路、李子坝轻轨穿楼的必经之路。

你知道吗?牛角沱除了换乘,还藏着一个“地下公园”——牛角沱滨水公园,现在就跟着上游新闻一起来看看吧。

att_1640761.jpg

马路在头顶纵横交错 还有老重庆坝坝茶

从轨道交通牛角沱站3号口出来不过十余米,向下看,你就能发现这个“重庆最隐蔽的公园”——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滨水公园是往下延伸的,盘踞牛角沱站外的坡地,从马路的水平面往下,一直延伸到嘉陵江边。

站在公园任意一处抬头,便能看到马路和轨道在你的头顶纵横交错,车流在空中往来不息,而公园内确是一派悠闲的模样,宛若“地下城”。

att_1640759.jpg

滨水公园里有个热闹的茶馆,是重庆人最喜欢的“坝坝茶”——随便在公园里面摆几张桌子,几张椅子,老重庆人在这里一坐就是一整天。

att_1640763.jpg

att_1640758.jpg

建筑“边角料”建设的遗址公园

据了解,这个看上去有些“赛博朋克”的公园,是利用建筑工程剩下的石头、柱子等边角料改造而成,加建了一些绿地,就成了颇有味道的公园。

att_1640757.jpg

“这是重庆市首个城市建设遗址公园,2008年投用的。”附近的居民说到滨水公园都颇有些自豪。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