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去年他背着妈妈看马拉松感动网络 今年这个马拉松为他特设孝子席位
04-14 17:35:46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41921_副本.jpg

∆黄勇和妈妈来看2019年璧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2018年璧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现场,一名男子身背母亲观赛的照片,红遍网络,引起网友和媒体广泛关注。今(14)日,在2019年璧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举办当天,照片主角黄勇及其母亲也受邀来到比赛现场,在组委会特设席位观看了这场马拉松比赛。

背着妈妈看马拉松


QQ图片20190414175756_副本.jpg

▲去年,黄勇背着妈妈看马拉松。

去年4月22日,2018璧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璧山区人民广场开赛时,43岁的黄勇背着90岁老母亲看马拉松的照片和视频以“10万+”的点击量刷爆朋友圈。重庆晨报以《背着妈妈看世界》为题,报道了这对母子照片背后母子情深的日常生活,以及他时常背着母亲出去旅行的故事。《背着妈妈看世界》刊发后,引起了巨大的关注,一句“陪伴是最好的孝心”获得了无数网友的点赞。 

“她很开心,一直在说‘好多人’,她最喜欢热闹了。”今(14)日,在璧山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现场设置的特别观赛席位上,黄勇和母亲一起开心地坐着观看了这场盛大的赛事。

据悉,在2018年“璧山孝子”感人事迹爆红网络之后,璧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组委会承诺,往后每年举办赛事,都将在比赛现场设置特别观赛席位,邀请黄勇及其母亲莅临观赛。黄勇对记者表示,只要他有空,并且母亲的身体状况允许,他都会陪着她每年都来看。

背着妈妈爬长城


att_1641924_副本.jpg

▲黄勇背着妈妈爬上了万里长城。

“我已经带她去了北京,背着她爬上了万里长城,以前家里穷、孩子多,妈妈没出过远门,我想带她出去看看。”黄勇说,他一直都是这样背着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母亲逛公园和短途旅行,这些年已经带她去了北京、宁波等大城市,也背着她爬过武陵山、金佛山等重庆的名山,也背她去过洪崖洞、洋人街等网红景点。

黄勇回忆起母亲第一次在他的背上登上长城的时候,兴奋得不得了,黄勇也很开心,完成了妈妈一个大大的心愿,也完成了自己对她的许诺。

“其实她也心疼我,那次从武陵山顶背着她走下来,一路边走边歇,走得很累,她看我很累,之后每次喊她出去耍,她都不是很愿意出来,怕累到我。”黄勇说,他感觉自己身体还可以,背着她去更多的地方还是没有问题,等到背不动的那天再说。

想背她看更多的风景

虽然今天天气不是很好,但靡靡细雨根本阻挡不了选手和观众的热情,黄勇和妈妈开心地看着跑道上的选手,妈妈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当重庆市川剧院首席二胡演奏员杨阳、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谭中怡、重庆知名歌唱家刘广等60多名演艺人员为大家带来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时,引发全场万人合唱,黄勇的妈妈也开心跟着拍手。

att_1641922_副本.jpg

▲黄勇背着妈妈去了故宫。

说到未来,黄勇说:“希望能陪她去更多的地方看风景。”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