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院士重庆行 | 全国首个!重庆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
04-20 13:36:57 来源:上游新闻

如何用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建筑产业化,真正实现“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4月20日,作为此次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行系列活动的“看点”,重庆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这在全国也是首个。

该研究院由重庆市建设技术发展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共同发起,会同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重庆市中科大业建筑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渝建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组建成立。

在此之前,重庆现代建筑产业研究院已经开展了大量前期工作。

目前,研究院已组建了轨道交通及数字建造研究所、山水城市基础设施智慧建设技术应用研究所、城市建设管理智能化技术应用研究所、BIM与智能管控技术应用研究所、装配式建筑技术应用研究所、装配式建筑设计研究所、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产业研究所、建设行业政策技术研究所、装配式建筑检测研究所9个专业技术研究所。

重庆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后,重庆将打造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产、学、研、用、管协同创新的高端平台、人才聚集的高端智库和产业孵化的高效载体,以创新驱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蒋艳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