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当代朝鲜油画精品展”重庆启幕,400余幅作品呈现朝鲜油画原貌
04-19 20:32: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419202143.jpg

4月19日,由重庆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致公党丹东市委主办,重庆泓艺九洲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丹东新区美术馆、金坪朝鲜艺术馆联合承办的“邂逅·金达莱——当代朝鲜油画精品展(重庆站)”在重庆泓艺九洲文化艺术中心展出。

本次展览共展出来自朝鲜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400余幅经典作品,整体市场价值约千万。

QQ图片20190419202138.jpg

策展人王婷婷介绍,本次展览至少两大特点,一是四百余幅作品基本呈现了当代朝鲜油画原貌,尤其是近十年在中国市场取得一定识别度、知名度的艺术家作品,是此次展览入选的重点。其二,“艺价比”极高的朝鲜艺术正在被中国艺术品市场接受和关注,在此次展览中,除了被中国市场关注到的朝鲜艺术家作品外,还有一些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呈现。

QQ图片20190419202127.jpg

王婷婷称,油画对中国和朝鲜都是舶来品,都在不同历史阶段实践着油画民族化进程。面对写实的朝鲜当代油画作品,会给观展人完全不一样的感受,因为尚无艺术市场化的朝鲜艺术,会带来一种安静之美、和平之美。

据介绍, “邂逅·金达莱——当代朝鲜油画精品展(重庆站)”展览时间将持续至5月7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