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带一路”沿线旅游目的地迎“打卡”热 年轻游客最关注“文化交流”
04-19 12:52: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jpeg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于2019年4月下旬举办,马蜂窝近期上线了以“打卡‘一带一路’”为主题的活动,号召年轻人在旅途中展现并传递中国文化,倡导文化旅游新风尚,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走近中国的进程助力。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表示,大数据显示,今年3月,意大利与中国签署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后,意大利的旅游热度上涨28%。在关于“一带一路”沿线目的地的旅游内容中,年轻游客最关注的话题是“文化交流”。

QQ图片20190419125443.jpg

在“打卡‘一带一路’”活动中,马蜂窝号召用户分享自己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旅行见闻和文化交流感受,希望能够通过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向他们进一步普及“一带一路”建设成果,感受“一带一路”所带来的真实的、潜移默化的文化交流。

目前,已有众多马蜂窝用户在话题下分享自己的旅行经历。穿着中国传统服饰打卡意大利著名景点,或者和新加坡华人交流中国的美食文化,这些内容引发了更多旅行者的关注,也激发了人们前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感受多元文化风貌的热情。从中可以看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意识到,旅行不仅仅是了解未知世界,也是让世界了解自己、了解中国的过程。

冯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旅游产业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倡议提出至今,中国已和29个国家实现公民免签和落地签,与61个国家建立1023对友好城市。政策的便利使得越来越多中国游客愿意去到沿线国家旅游。以摩洛哥为例,在2016年开通免签政策之前,中国赴摩洛哥旅行的人次不到两万,而在2018年,旅游人次上升至18万,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年轻游客。

“从服饰、美食到艺术和历史,马蜂窝帮助年轻人了解世界的美好,也将中国的美好带给世界。”冯饶表示,马蜂窝将与广大用户一起,用更文明、更深度、更个性的旅行方式,图片、文字、短视频等丰富形态的旅游内容,让更多中国人感受到“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文化交流魅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