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瑜伽从业者两年翻倍,第一期教练员培训班中只有一名男性
04-19 14:08:39 来源:上游新闻

19日上午,2019年重庆市第一期健身瑜伽教练员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重庆市瑜伽协会培训基地举行。届时,通过培训考试合格的学员将获得受国家认可、政府平台支持的资质证书,同时具备执教资格。

WechatIMG13.jpeg

开班现场记者看到,28岁的胡功顺是这次55名学员中的唯一男性,他称,自己在健身房练了两年瑜伽,教练觉得他底子和悟性不错,就推荐他进一步深造,同时考取相关证书,“以后也想从事瑜伽教练工作,至于能不能创业开馆,以后再看。”记者了解到,本次来培训班的很多都是瑜伽教练,他们中大多数都有开瑜伽馆的打算。

WechatIMG12.jpeg

重庆市瑜伽协会副会长龙泽金透露,目前重庆的瑜伽馆大概有1000多家,相关从业人员2000-3000人,“两年前,这个数字可能只有一半。”他说,由此可以看到这两年瑜伽行业的发展速度。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瑜伽市场规模已达到253.6亿元,同比增长45.20%。预计到2020年,中国瑜伽市场规模将增至467.6亿元。调查显示,女性是当前中国瑜伽行业主要服务的对象,在数量上占绝对优势,占比高达94.9%;从年龄层面来看,中国瑜伽用户相对集中在23-40岁区间的青年人群,占比为69.4%;从城市分布来看,瑜伽用户目前仍相对集中于比较发达的城市,一二线城市用户占比65.8%。可见,当今“80后”、“90后”的一二线城市女性群体,是中国习练瑜伽的主力群体。

WechatIMG11.jpeg

与年龄层次相对应,在个人收入方面,65.8%的中国瑜伽用户个人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41.4%可达到8000元以上;从家庭月收入来看,87.9%用户的家庭月收入在1万元以上,43.2%可达2万元以上。也就是说,中国瑜伽用户的中高水平收入对应着相对更强的消费能力和消费升级意识。

龙泽金谈到,随着瑜伽纳入体育项目,今年健身瑜伽还首次纳入重庆全民健身运动会,将进一步促进大家对健身瑜伽的关注。据悉,培训后的考试分为理论和体式,考试合格者,将颁发《国家一级健身瑜伽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瑜伽中级教练员》证书,学员档案资料将进入重庆市瑜伽协会人才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