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田间地头来了辆“小轻轨” 果园运输成本省了80%
04-19 12:27:06 来源:上游新闻

“小轻轨”开进田间地头啦!4月19日,在巴南区麻柳嘴镇感应村,为山地果园量身定做的“田间运输车”,正“爬坡上坎”运送着物资。

量身定做“小轻轨” “爬坡上坎”运物资

上游新闻记者在肖杨的果园里看到,根据地形,果园内共设计了四条线路,约1000米左右。轨道上,一个长约2米的简易车厢正在动力的牵引下“爬坡上坎”地运送物资。

att_1655323.jpg

肖杨告诉记者,这是为山地果园量身定做的“田间运输车”设备,可根据不同的地形设计不同的线路,并采用燃油动力牵引,“一次可以运载6OO多斤的农用物资和果品”。

这样一个看似简单的运输车,不但可以节省劳力,还能提高生产效率。一般来说,运送一批物资,单单靠人力往往从山下到山上需要花费一小时甚至几小时,而利用这一“田间运输车”,几分钟就能全部完成,生产效率大大提高。

果园每年节省10万元人力成本

“田间运输车”还可广泛用于山地果园畜禽肥料和采摘果品的运输。对于山地果园来说,传统的运输常常是最耗费成本的。如果按照人力运输物资来算,一年下来,人力成本达到10万以上,而利用“田间运输车”来运送,可以节省成本8O%左右,这样算下来,每年都可以节省人力成本10万元左右。

巴南区农机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项成果的运用,对解决山地果园劳动力、降低生产成本、促进农业增效、农户增收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下阶段,该区还将在其他镇街推广运用这一高效农机,并积极联系贫困种植户,让贫困户感受科技助农脱贫。

上游新闻记者 罗薛梅 通讯员 罗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