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多家银行下调房贷上浮比率 最大降幅15%
04-19 08:16:27 来源:上游新闻

从二三线城市放宽落户政策,到国管公积金中心刚发布的“认房又认贷”的通知……2019年开年后,楼市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各方面的神经。而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除了首付、税费之外,贷款利息是降低购房成本重中之重。据融360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当下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已经回到去年4月份的水平。而全国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89%,这已经是连续第5个月回落。目前,重庆的房贷平均利率是多少?未来房贷利率的走向如何?4月15日,上游新闻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

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降至5.56% 各城市“降房价、留人才”成趋势

上游新闻记者调查后发现,前些年楼市最为火热的时候,房贷利率“居高不下”,连续20多个月上扬,部分地区上浮利率达到了30%-50%。之后,在持续楼市高压政策调控下,楼市的“疯狂”行径被遏制,房贷利率也在达到高峰后开始转向下行。据融360最新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3月份,又有138家银行下调了房贷利率,环比增加3倍多……

链家重庆某区域分公司负责人程科分析认为,从整体来看,一线城市中的深圳和广州的房贷利率连续下调,今年二季度继续下调的空间不大。而二线城市基本已经下调过一轮,没有下调过的昆明、珠海、海口以及成都、无锡、南宁6个城市,预计短期内房贷利率仍会保持平稳。当然这主要还要看当地的房地产政策是否会发生大的变化。重庆有多家银行已经下调了房贷利率。”

在房地产政策方面,“降房价,留人才”成了许多城市正在积极实施的策略。毕竟只有解决了住房刚需问题才能让本地高校的优秀人才有扎根的想法。通过放开社保限制、给予购房补贴、保障配套设施等多个方面放宽落户政策吸引人才,这种趋势从一二线城市逐渐蔓延到三四线城市,在一定程度上将会推动相关城市楼市稳中向上。总体上,未来房贷利率仍可能继续下行。

重庆多家银行下调房贷上浮比率 最大降幅15%

上游新闻记者调查后发现,目前重庆有多家银行下调了首套房和二套房的房贷上浮比率,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中信等银行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调。这是近两年的连续上涨后,重庆主城区首次下调房贷利率。

对此,程科表示,从2017年7月开始重庆的房贷利率一路高涨,2018年达到了最高点,首套房贷最高上浮25%、二套房贷最高上浮30%。直到2019年3月份在全国房贷利率连续“刹车”的大背景下,重庆主城区的房贷利率终于迎来近两年内的首次回落。

“据相关调查机构的数据显示,目前重庆主城区执行的主流房贷利率为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15%,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20%。其中,工行、中行、中信、建行、浦发、等银行首套房上浮10%,二套房上述银行则上浮了15%

“总体来看,大多数银行的房贷利率较2018年3月份有5%-10%的降幅。其中,二套房的降幅更大。其中建行降幅最大为15%,中信其次为10%,中行、工行、华夏等银行为5%。不过,对于优质客户、个别楼盘可执行相应优惠。例如,招行针对首套房优质客户可以下调至10%,二套房优质客户也可回调至10%,交行则表示,楼盘不同利率也不一样,针对个别楼盘会进行10%的下调。”

“对于购房者来说,房贷利率下调自然影响到了月供和到最后支付给银行的总利息。同等条件下,贷100万、30年期限,房贷利率上浮10%,其月供将比上浮15%、20%和25%时,分别减少约154元、309元和467元;而其总利息将节约5.5万元、11.1万元和16.8万元。”

重庆首套房最低贷款利率能到7折

某资深业内人士表示,事实上对照全国房贷利率下调的整体趋势,重庆下调房贷利率实为意料之中,尽管来得稍慢、降幅稍小。“有据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3%,相当于基准利率1.149倍,环比下降0.53%;同比上升3.11%。2月份利率下调银行数量44家,较上月增加10家,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约5.63%,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49倍,环比下降0.53%。”

“从目前各地房贷利率调整来看,这其实是一个商业行为,而不是政府调控的。我认为房贷利率回调能够带来市场交易回暖,刺激购房者的置业意愿。另一方面,也说明银行积极配合开发商做营销。另外,后续一些宽松的政策可能也会出现,包括人才购房等,这有助于房地产市场交易活跃,但这个时候也要防范房地产价格炒作现象。”

不过,撇开全国的情况,重庆购房者则更关心房贷利率是否会继续下调。对此,该人士认为首套房利率有可能还能下降,因为目前还没有探底。“按照以往惯例,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的时候是七折或七五折。但市场现在没法大浮波动,短期内不会出现过低的利率优惠。”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