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紫光重庆大楼落成,智能安防、智慧轨道等项目签约入驻
04-19 07:58: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8日,位于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涉外商务区的紫光集团重庆大楼正式投入使用。紫光华智数字工厂项目、紫光数字重庆等项目集中签约。

QQ图片20190419075935.jpg

打造千亿“智能安防+ AI”生态圈

紫光集团重庆大楼涵盖近22000平米的办公区域和近千平米的创新体验中心。

目前,紫光集团旗下的重庆紫光华山智安科技有限公司、紫光南方云技术有限公司、紫光数字重庆技术有限公司、紫光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4家子公司及新华三集团重庆办事处等近千名员工均已正式入驻该大楼。

作为大楼首批入驻的企业,重庆紫光华山智安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紫光华智)聚焦 “智能安防+AI”领域。未来,紫光华智将成为“智能安防+ AI”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全球研发中心和运营及结算总部,推动打造千亿“智能安防+ AI”生态圈,助力重庆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公共安全融合技术和智能安防的研发中心和产业基地。

多个项目集中签约

QQ图片20190419075940.jpg

紫光华智数字工厂选址两江新区,主要生产软件定义摄像机、智能视频分析服务器、海量图片云存储、智能硬盘录像机等产品,目标成为一座全面信息化的智能制造样板工厂。

紫光数字重庆技术有限公司,是两江新区云计算公司与紫光南方云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为重庆提供智慧城市、政务云、工业云、产业云等解决方案及服务,打造新型智慧城市重庆样板。

新华三集团还与重庆交通开发投资集团宣布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将在智慧轨道、融合城轨云、智慧安防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此外,新华三集团与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将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信息安全、视频安防等技术领域开展创新合作。

计划在渝布局高端芯片制造、无人驾驶等

紫光集团是中国大型综合性集成电路领军企业、全球第三大手机芯片设计企业,并且是国内少数可以提供从产品到咨询、设计、建设和运营的全产业链云网服务企业。

2018年2月12日,重庆市政府与紫光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及入驻两江新区的落地协议。截至目前,紫光7个项目中的5个项目已签订投资协议,包括“智能安防+AI”、紫光云(南方)总部、金融科技、数字电视核心芯片全球总部及设计研发中心、移动智能终端芯片设计研发中心等。这些项目均在如期稳步推进中。

未来,紫光集团还计划在渝布局高端芯片制造、无人驾驶等项目,同时也将继续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在大数据、云计算、高端芯片制造等领域吸引上下游企业,形成产业集聚;并大力建设服务技术研发人才的配套设施,推动重庆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助力重庆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