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真的是太幸运了,不然他早就完了……
04-19 09:57:35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昨天深夜,美国司法部公布了特朗普“通俄门”调查的完整报告,也令世人看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究竟是如何在这场持续了近3年的美国政治大戏中“活”下来的——他并不是靠自己的清白,而是【运气】和【贵人】……

各位应该还记得:上个月,美国司法部特别检查官穆勒(Robert·Muller)结束了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持续2年多的“通俄门”调查。之后,美国司法部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Barr)对媒体概括说,调查并没有发现特朗普以及他身边的人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勾结”俄罗斯政府。

另外,巴尔还表示在“通俄门”调查过程中,特朗普也不存在“阻碍司法公正”的犯罪行为。

所以,特朗普当即便宣布了他的“胜利”,称经过2年多细致的调查,他最终证明了自己的无辜:“没有通俄,也没有阻碍司法公正,完完全全彻彻底底的清白!”

可就在昨天深夜,随着美国司法部公布了总共400页的“通俄门”调查的全文内容,所有关心此案的美国人,乃至全世界的吃瓜群众,却从报告全文中看到了“另一个特朗普”。

这个特朗普确实没有“通俄”,也没有足够证据可以去起诉他“阻碍司法公正”,但这并不是因为他有多么清白,而是因为他的【运气】实在太好了,更因为他的身边一直有【贵人】在拦着他,没有让他肆意妄为。

不然,他的总统生涯早就结束了…..

▲特朗普通俄门调查报告全文的封面

运气

先说【运气】吧。

美国司法部特别检查官穆勒就在其报告全文中指出,虽然2016年时特朗普和他的竞选团队都知道俄罗斯人在干涉大选,也知道这事对他们的选情有利,但确实没有证据证明特朗普一方主动勾结俄罗斯人侵害美国的选举。

比方说,特朗普的儿子曾经转发过维基解密网站发布的大量由俄罗斯黑客获得的对希拉里(特朗普当时的总统竞选对手)不利的信息,这一举动在一些美国反特朗普的媒体人看来,已经是十足的“串通“俄罗斯人了。

然而,在调查报告看来,这些对希拉里不利的信息并不是维基解密窃取的,该网站只是信息的发布方。而且特朗普的儿子也是在维基解密的人员在社交媒体上多次联系他、告诉他有这些内容后,他才进行了转发,他并没有指使俄罗斯黑客去窃取不利于希拉里的信息。

所以,调查报告认为,这只能说明特朗普阵营知道俄罗斯人在干涉大选,然后借势占了大便宜,但无法说明双方“勾结”。

“就好像这里一团、那里一团的火苗那般,可这些火苗并没有汇聚到一起,形成一场大火”,一位美国CBS新闻网的主播这样描述说。另一位CBS新闻网的主播则表示,特朗普和俄罗斯人当时的关系更像是:双方一直都在相向而行,只是并没有站到一起。

▲CNN报道截图

这也是为何耿直哥会觉得特朗普的【运气】太好了。毕竟,他竞选团队中那么多人,只要至少有一个人与俄罗斯人勾结了,要求俄罗斯人为特朗普赢得大选提供帮助,他就肯定完了……

贵人

当然,比起“玄学”地说特朗普“运气好”,可能一些人会认为这是因为特朗普身边的人还是有“底线”的,所以才能令特朗普在2016年的大选中一边顺利占了俄罗斯人的便宜,一边却又没有与俄罗斯发生实际的“串通”。

这话也不算假。特朗普身边确实也有一些有脑子的“贵人”在帮助他,否则,他即便靠着“运气”避开了“串通俄罗斯”这颗地雷,也会在后来的“通俄门”调查中因为“阻碍司法公正”而下台。

▲美媒报道截图

这次公布的“通俄门”调查全文就显示,在“通俄门”调查开始后,对此异常愤怒与担忧、甚至认为这会彻底毁掉他的总统生涯的特朗普,曾多次要求自己的手下去把负责这一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穆勒开除。

但多亏他的手下和顾问脑子清楚,不仅拒绝了他的任性,还明确告诉他这么做等于是“政治自杀”,会导致当年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在“水门事件”中那样的下场(尼克松就是开掉了调查自己的特别检察官),才令穆勒如今无法获得足够的证据去起诉特朗普“干涉司法公正”。

▲CNN报道截图

搞笑的是,这些手下和幕僚终归管不住特朗普的嘴和他的个人社交账号,所以穆勒在调查中也在探讨特朗普发表过的那些诋毁他调查的言论,是不是属于干涉司法的范畴,但他并没有得出结论……

清白?

不过,由特朗普亲手任命的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倒不认为特朗普这些行为是在“阻碍司法公正”,而是一个清白之人在被冤枉后的正常反应。

“特朗普总统面临的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局面,执法人员在他入住白宫前后一直在苛刻地调查他,新闻媒体上都是对他串通俄罗斯人不依不饶的炒作,可正如他一开始所说的,他确实没与俄罗斯人私通……”,他说,“所以在评估总统的行为时,你们应该考虑到这层背景”。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

但不论如何,在 “通俄门”调查全文公布后,即便特朗普没有“通俄”,特别检察官穆勒也认为无法起诉他“阻碍司法公正”,他之前所塑造的自己清白无辜的形象,都已经变得“千疮百孔”。

同时,“通俄门”调查全文还证实了一个特朗普很难承认的事实,即他能在2016年赢得总统大选,靠的并不只是他和他竞选团队的能力,他还确实占了俄罗斯黑客窃取希拉里的黑材料并大肆散播的“便宜”。这对于在竞选时多次嚷嚷体制不公平、选举不公平的特朗普来说,可谓尴尬。

▲美国媒体报道截图:特朗普说要当心选举作弊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在“通俄门”调查全文公布后,那些之前对特朗普没被认定“通俄”而失望的美国媒体,如今却又笑出了声。因为“通俄门”调查中提到的不少对特朗普不利的信息,恰恰是它们在过去2年多的时间里所报道和披露过的。

甚至于这些媒体对“通俄门”调查全文的分析、以及从中对特朗普发起的新的指控,几乎就是在把发布过的“旧闻”重新炒作一遍……

而鉴于这些信息在过去2年多屡次被特朗普称作是“假新闻”,不少美国媒体此刻都在反问特朗普说:还说我们是“假新闻”吗?

但特朗普恐怕还会继续这么骂他们。他在个人社交账号的一则置顶网帖中就写到:(我)没有通俄!也没有阻碍司法公正!对于那些要黑我的人来说,游戏已经结束了!

可问题是,他居然用了一张与美剧《权利的游戏》风格极为相似的图片作为配图——要知道,这部美剧恰恰是以剧中的主要人物随时都可能“领便当”而闻名世界的啊……

原标题:特朗普真的是太幸运了,不然他早就完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