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五一出游预定高峰提前两周 上海迪士尼乐园将迎来“人山人海”
04-19 12:47: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旅游产品预订人次持续攀升。4月19日,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方面了解到,今年五一出游预订高峰较往年提前了近两个星期。这主要是受五一放假消息影响,假期由1天延长至4天,极大地刺激了国内游客的出游热情,从3月22日开始,五一旅游产品的搜索和下单量都不断攀升。

13.jpg

迪士尼等乐园人气爆棚

周边游仍然是五一小长假的主流趋势。数据显示,五一期间,“1-3天”周边游占比达58%,其中“3天2晚”自由行产品最受宠。上海、杭州、广州、苏州、常州、北京、珠海、无锡、湖州、南京成为周边游十大热门目的地。

此外,五一亲子周边游异常火爆,携娃出游的家庭占比达6成,自驾、高铁出行占比近9成。以“主题乐园”为目的地的周边游产品预订人气高涨,其中上海迪士尼乐园、长隆度假区、北京欢乐谷、常州恐龙园、上海野生动物园等主题乐园最受青睐,五一将迎来“人山人海”。

同时,主题乐园火爆也带热了周边亲子度假酒店,包括上海玩具总动员酒店、珠海长隆企鹅酒店、常州环球恐龙城恐龙主题度假酒店等备受追捧。值得一提的是,移动端预订已经成为主流趋势,占比超达8成。

出境游人次提高8个百分点

五一假期的延长,也催热了出境游市场。从预定来看,今年出境游人次占比较去年提升了近8个百分点,不少游客选择拼假3天凑成8天长假出境游玩,享受浪漫假期。

泰国一直都深受中国游客喜爱,受益于落地签免签证费延长至4月30日,许多游客抓住免签证费的尾巴,提前拼假前往泰国度假,当仁不让成为出境游“人气王”。

此外,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港珠澳大桥的开通,香港游热度不断提升,而且今年五一不用拼假就能来个“4天3晚”的旅程,激发了游客的赴港游欲望。

14.jpg

“先游后付”成游客新宠

在国内游方面,三亚、丽江、厦门、桂林、乐山、张家界、青岛、昆明、北京、西安位居国内长线游目的地前十。

值得注意的是,驴妈妈“先游后付”产品五一预订量激增,较清明节翻番。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表示,驴妈妈“先游后付”自2018年11月底上线以来一直备受游客好评,但在产品丰富度上面还有欠缺。

今年以来,驴妈妈接连在西安、桂林、郑州三地成立“先游后付 诚信联盟”,并上线当地产品,丰富了目的地和出发地,满足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未来,还将落地更多城市,助力中国旅游产业的诚信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