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日本国驻重庆新任总领事到任 将推动重庆与日本之间的交往合作
04-19 19:21:54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56226_副本.jpg

4月15日,日本国驻重庆新任总领事渡边信之抵达重庆,开始履职。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从1986年起,渡边信之就因公或因私多次到访重庆。

距离他上一次到重庆,已经过去将近10年。“这次颠覆了我对重庆以往所有印象,超高层大厦林立,高楼群灯饰色彩鲜艳,仿佛置身于东京、纽约等国际大都市。”渡边信之说,这让他对未来的的工作开展充满信心,也将致力于推动重庆与日本之间的交往合作。 

感受到重庆魅力和发展潜力

据了解,渡边信之进入日本外务省后,曾在天津的南开大学进行语言进修在内,在驻华大使馆和外务省负责中国事务的部门工作了20年。

此次到重庆任职,是他时隔17年重回中国工作,距上次访问重庆也将近10年了。“我大致于1986、1987、2001、2010年因出差或私人旅游到访过重庆。”渡边信之说,1987年,曾从重庆到武汉坐船游览三峡,壮丽的景色让他印象最为深刻。当时,重庆街上车辆少、道路窄、坡道多。

2010年,渡边信之陪同一个日本代表团访问了重庆。

“与上世纪80年代相比,虽然还是有坡道,但是路面硬化了,道路也在逐渐扩宽了。”渡边信之说,城市变大了,已经能够感受到重庆魅力和发展潜力。这次,他四天前抵达重庆时,已经完全颠覆了曾经的印象。

“超高层大厦林立,高楼灯饰色彩鲜艳,仿佛置身于东京、纽约等国际大都市,城市发展势头迅猛。”渡边信之说,人们也穿着时髦的服装工作、购物。 

将推动经济人文旅游等合作

据介绍,重庆的历史、饮食等文化、丰富的自然资源等,受到了许多日本人的青睐。

“我到任后接触到的重庆各界人士,对未来的发展非常乐观,这也让我对工作充满信心。”渡边信之说,重庆和日本的联系日益加深,在此基础上,他将从经济、人文交流等方面努力,推动重庆和日本的交往合作。

据了解,目前约有160家日资企业、360名日本侨民活跃在重庆。其中,多数为制造业。

“我希望今后为他们搭建起更多信息互通交流的渠道和平台。”渡边信之说,将积极促进重庆与日本友好交流,人文交流也是他未来努力的方向。特别是在旅游方面,去年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发放了超过30万件签证。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