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专利申请电子申请率已达97.1%名列全国前茅
04-19 18:14:55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专利申请电子申请率已达97.1%,名列全国前茅。4月19日,记者从重庆市知识产权局了解到,4月26日是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我市确定于2019 年4月20日至26日在全市开展主题为“严格知识产权保护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2019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这期间将发布2018年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

专利费用减缴资格备案审批减少到3个工作日

为把专利费用减缴这一利好落实给申请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重庆代办处,将专利费用减缴资格备案审批时间,由原10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专利权质押登记、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备案审批,由原7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而且我们还开展了专利权质押登记和实施许可合同备案前期指导和网上审核。”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重庆代办处相关负责人称。

优化了流程,我市专利申请电子申请率也有了提高,从2016年的93.81%提高到2018年的97.10%。名列全国前茅。同时,为促进专利转化运用。近三年,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重庆代办处共办理专利权质押登记105件、质押金额达到了32.4161亿元。

开通网上缴费通道 避免专利权利丧失

为避免因缴费不及时导致专利权利丧失,我市还开通了网上缴费通道,申请人足不出户可通过中国专利电子申请网、网银转账、缴费补充系统进行费用缴纳。

而对企业上一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低于30万元,个人年收入低于42000元的,还可享受专利费用减缓政策。“近三年,重庆代办处共计审批费用减缓备案请求27466件。2016年8月,新修订的重庆市专利资助办法正式施行,资助范围从以前的三种类型专利的申请、授权均给予资助修改为只资助授权的发明专利。”该负责人透露,近三年,我市共审核发放市级专利资助资金2300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