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财经大数据丨亚马逊败走中国:扛了15年 市占率仅1%
04-19 14:08:0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这两天,亚马逊电商撤离中国的消息广为传播,18日,亚马逊回应称,将于2019年7月18日停止为亚马逊中国网站上的第三方卖家提供卖家服务。亚马逊表示,“我们将与所有卖家紧密合作,完成后续交接事宜,以确保持续为用户提供优质的购物体验。”

要指出的是,此次亚马逊是停止为第三方卖家提供卖家服务,相当于在国内的电商业务宣告结束,而不是全部业务撤离,海外购、Kindle等业务就不受此次调整影响。消费者未来依旧可以在亚马逊海外购平台上购买国外产品。

算起来,亚马逊在中国市场已厮杀了十五年。

遥想入华的2004年,正值互联网寒冬刚刚解冻不久,万物复苏,科技公司如雨后春笋,淘宝、京东羽翼未满,在国际市场上打遍无敌手的亚马逊,高调进军本土市场,并拿下了当时如日中天的电商平台卓越,一时间风头无两。

在中国互联网的草莽年代,外来户亚马逊完成了漂亮的开局,此后却一路高开低走。十五年间,它见证了BAT的崛起,PC向移动互联网的过渡。与此同时,市场份额每况愈下,到2018年不足1%,以至于今天的年轻人可能未必知道它的存在。

如今亚马逊电商败走中国,黯然离场,估计会让不少深度用户,尤其是图书领域的消费者倍感唏嘘,要知道它的自营正品率一向口碑上佳。但市场竞争就是这么残酷,没有所谓的浪漫和情怀,有的更多是资本的刀光剑影。

QQ图片20190419140514.jpg

QQ图片20190419140520.jpg综合自财经、界面新闻、吴晓波频道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