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一小长假重庆游客出游人数和消费力排名全国第五 最钟爱泰国
04-21 11:27:35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五一放假时间的调整,五一假期再次成为旅游的最佳时机,为自己和家人一同选择国内或出境游,成为了越来越多人休闲放松的方式。

4月2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发布的《2019五一旅游趋势预测报告》获悉,今年五一劳动节预计将超过1.6亿人次出游,重庆游客出游人数和消费力排名全国第五。

预计五一假期全国出游人次超1.6亿

数据显示,2018年“五一”假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同比增长10.2%。随着今年五一假期变成了4天,预计全国将再现“全民出行”热潮。参照去年的增幅,预计国内旅游人次将接近1.6亿,这一规模有望比清明假期还要高50%左右。

今年五一,在线旅游网站和手机客户端依然是游客查询、预订的重要渠道。此外,携程旅游、旅游百事通、去哪儿在全国7000多家门店也门庭若市,50后和60后非常热衷在线下门店购买旅游产品。

重庆游客出游人数和消费力排名全国第五

哪些城市的游客更喜欢五一出行?根据携程旅游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五一旅游二十大客源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重庆、南京、深圳、杭州、武汉、天津、西安、长沙、昆明、无锡、厦门、贵阳、合肥、郑州、济南和沈阳。

att_1659373.png

哪些城市居民的平均消费最高?从目前预订五一跟团游、自由行的单次人均花费看,“消费力前20强城市”依次为北京、上海、昆明、成都、重庆、南京、长春、沈阳、大连、西安、杭州、深圳、青岛、天津、济南、郑州、无锡、福州、武汉和太原。这些城市五一旅游单次国内游人均花费超过2800元,北京超过4000元。其中重庆在出游力和消费力两项重要指数方面均排名全国第五,人均消费金额达3388元,体现出了重庆市民强烈的出行意愿。

att_1659375.png

半数游客充分利用假期时间,80后带孩子出行最流行

游客在五一出行的时间上会怎么选择?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有49%的游客选择了4-6天的行程,充分利用这个假期。另外,也有31%的游客选择了3天以下的周边游。

而五一哪个年龄段的游客更多?他们又会和谁一起出行?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五一游客中,80后人数最多,占比达到29%,90后游客也不少,达到了21%。而五一无疑是亲子的好时机,趁着春光和小孩一同去探索世界,亲子游客占比达到了32%。

att_1659374.png

其中来重庆旅游的游客中, 90后游客最多,占比达到了27%,其次为80后,占比24%。年轻的客源人群占比超过5成,显示除了重庆独特的城市人文风景对年轻人群强大的吸引力,这些游客在重庆旅游选择4-6天行程的最多,占比达到了67%。

att_1659377.png

婚纱摄影迎旺季,三亚成首选

五一国内游热度明显超过去年同期,从携程平台上数以万计的国内游订单看,目前报名最热门的跟团游目的地分别桂林、北京、张家界、厦门、三亚、昆明、西安、丽江、贵阳和宜昌。而三亚、厦门、北京、广州、成都、上海、西安、重庆、珠海和杭州预计成为五一期间人气最高的自由行城市,其中重庆位列自由行最热目的地全国第七,从客源构成来看,重庆旅游十大客源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南京、杭州、天津、合肥、广州、成都、宜昌和无锡。

哪些重庆景区最受欢迎?根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浏览数据,五一旅游重庆人气景区分别是重庆欢乐谷、长江索道、重庆两江夜游、重庆园博园、梦幻奥陶纪景区、乐和乐都主题公园、黑山谷风景区、武隆天生三桥、大足石刻和武隆天坑地缝国家地质公园。

五一重庆市民的出游热情也非常强烈,从相关数据显示,重庆游客国内游最爱的国内目的地为三亚、西安、西宁、桂林、丽江、上海、北京、兰州和厦门、乌鲁木齐。

att_1659376.png

东南亚仍是出境热门,重庆人首选泰国

五一出境游哪些目的地人气最高?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世界各地都有中国游客的踪影,报告预计今年五一最受中国出境跟团游客青睐的前10名国家和地区分别是泰国、日本、越南、中国台北、印度尼西亚、美国、俄罗斯、新加坡、意大利和菲律宾。

att_1659379.png

从排名上来看,东南亚仍是中国游客最集中的海外旅游目的地,不过今年五一跟团游客前往美洲和欧洲的人数也增加明显。而近日巴黎圣母院遭遇了火灾,携程自营欧洲负责人邹雨表示,自营跟团游所有涉及巴黎圣母院的线路,将原来参观圣母院的行程改为参观同样有百年历史的圣心大教堂,这里以视角广阔,景色如画而著称。

此外,中国香港、泰国、日本、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中国台北、马尔代夫和菲律宾预计成为最受欢迎的出境自由行目的地。

att_1659378.png

而重庆游客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排行为泰国、越南、日本、中国台北、法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意大利和中国香港。

att_1659372.png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