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传承》首发,谨以此MV献给牺牲的优秀扶贫干部杨骅!
05-07 20:37:01 来源:“网信重庆”微信公众号

有这样一位扶贫干部,扎根基层,奋战一线,任劳任怨,一心为民。2018年8月21日,年仅48岁的他,把生命定格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传承》首发,谨以此MV献给牺牲的优秀扶贫干部杨骅!

2018年,市委追授其“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市政府追授其“重庆市脱贫攻坚模范”称号。

be66594d884e30cb2e66de4187197ea5.jpeg

杨骅(左一)走访贫困户张启斌家

杨骅的忠诚与担当离不开杨家世代传承的优良家风。杨骅的爷爷杨天奇是一名退伍军人,带领乡亲们修水库,年仅44岁最终累倒在工地上。一生踏踏实实地做事,清清白白地为人,这是杨天奇留给杨家的宝贵财富。

1e43c947e2f6fd5f08ef60c817862097.jpeg

杨家的“红本本”

杨骅的父亲杨志刚曾任副县长,把群众的事情时刻放心上却从不为子女的工作打招呼、说人情,连续记载了24年日记,日记的读者是家人和儿女。

3b94e3806c733af0b9be7293b06da392.jpeg

杨骅(左一)与家人的合影

好家风留下的是不朽的精神,是做人的榜样。

12fd6e5ccbcc3558bb2986100aa3f2a2.jpeg

杨骅与父亲的微信聊天记录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这样的好家风代代相传,好党风辈辈延续,家国情怀才会有最动人的表达。我们应把家国大爱永记心间,薪火相传。

你脚步丈量过的土地不会忘记你的家国大爱和用生命兑现的承诺,我们永远记得你的公仆情怀。学习榜样!致敬杨骅!

原标题:《传承》首发,谨以此MV献给牺牲的优秀扶贫干部杨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