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阿里云创新中心五月底正式运行 将辐射东南亚科技企业
05-07 19:07:00 来源:上游新闻

5月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以下简称“创新中心”)获悉,创新中心将在5月底正式运行。

downLoad-20190507190636.jpg

创新中心由重庆两江新区、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三方联合打造。未来三年,将孵化100余家小型数字经济企业,入驻企业将获由两江新区提供的200万云服务补贴。

重点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

据介绍,创新中心位于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内设独立办公区、会议区治谈区及路演区等功能分区,总面积11280平万米。

该项目以阿里云生态为依托,以重庆市两江新区为平台,立足于孵化中小型数字经济企业,打造出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虚拟现实、混台现实等新技术的数字经济闭环体系,将对重庆数字新经济起到强力引擎作用。

据悉,创新中心将通过统筹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构建开放式创新生态圈,重点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终端、集成电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运行后的创新中心,将聚集“云大物智移”方向产业龙头企业、中小微创新创业企业、院校院所产业人才、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精准对接国内外数字新经济产业优质企业、生态伙伴、技术开发人才落位。

为入驻企业提供200万云服务补贴福利

此外,招商类型大致分为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虚拟现实、混合现实等类型的国内外优质初创企业。据创新中心运营公司负责人林霄介绍,未来三年,该创新中心将孵化出100家中小型数字经济企业。

对入驻企业,创新中心将提供载体服务+孵化服务+创业服务3大方面的基础支撑,享受阿里云计算的企业发展生态资源,从而获得从技术、到资源、市场、数据、应用场景的全面新升级。

同时,两江新区还将针对入驻企业提供200万元的福利“云服务补贴”。除此之外,创新中心还将在本月底创新中心开幕仪式上正式发布”CloudX" 计划。届时,一批阿里云生态数字经济创业企业集聚亮相。

重庆创新中心将辐射东南亚科技企业

在吹风会上,阿里云创新中心运营总监沙惟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阿里云创新中心在全国已布局50余家。但由于重庆地理位置特殊,将与北京、杭州两地创新中心一起,成为阿里云布局全国的第三个重点创新中心。

重庆创新中心将结合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以及一带一路战略,辐射东南亚,加强与新加坡、印尼以及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争取吸引这些国家的科技创业型企业入驻渝。

他还透露,在5月底正式运行后,创新中心还将带领一批新加坡创新科技类企业来重庆实地考察。

此外,同时亮相的,还有一个服务重庆数字经济产业梯队人才配套的云智能学院。该学院将以创新中心为支点,立足区域产业底色导入适配产教融合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产业人才实践实训基地,创立以人才出口为导向构建人才入口的新型协同培养模式。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