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明斯克州第一副州长马卡尔:重庆人将会吃到更多的白俄罗斯牛肉
05-16 20:47: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516202135_副本.jpg

5月15日,白俄罗斯明斯克州第一副州长马卡尔在接受上游新闻独家专访时,用“一见钟情”形容第一次来重庆的感受。

重庆与明斯克州是友好城市。去年7月,首趟重庆-白俄罗斯明斯克中欧班列运行以来,这趟班列已经实现了常态化运行。

马卡尔表示,明斯克州将继续与重庆积极合作,进一步增加货物量,降低物流成本,让重庆-白俄罗斯明斯克的中欧班列发挥更大作用。

乳制品专列实现常态化运行

马卡尔介绍,明斯克州是白俄罗斯经济最强的州之一,占白俄罗斯GDP的40%左右,农业产业尤为发达。

“明斯克州有95万头牛,66万头猪,1700万只鸡……”马卡尔用一组数据,展示了明斯克州发达的农业。他说,明斯克州的农产品产量在白俄罗斯排名第一,以肉奶制品生产和谷物、马铃薯、甜菜、蔬菜种植为主,有很多高质量的农产品。

“我们一年生产鲜牛奶170万吨,质量好、价格亲民,在中国市场有很好的发展前景。”马卡尔说,白俄罗斯的乳制品一直很出名,产量在世界排名前列,所有生产乳制品的企业都获得了出口中国的许可。

就在前不久,又有一列满载着明斯克州乳制品的专列到达重庆。

马卡尔说,明斯克州到重庆的乳制品专列已经实现常态化运行,下一趟专列将于本月底或下月出发。

降低物流成本增加牛肉出口

据了解,中欧班列(重庆)是中欧班列中首个实现常态化运行“白俄罗斯—中国”班列的线路。

马卡尔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前货物走海运,经地中海、马六甲海峡到上海或是宁波,然后运到内地,最少也要35天以上。现在通过中欧班列(重庆)只需要12天左右。

马卡尔表示,中欧班列(重庆)为加强明斯克州与重庆的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打下了良好基础。

明斯克到重庆的中欧班列,货物除了乳制品外,还有白俄罗斯高品质的牛肉和鸡肉。

不过,白俄罗斯可以开展牛肉和鸡肉制品出口业务的企业分别只有2家。因此,目前白俄罗斯的牛肉出口量只有200吨左右。

马卡尔说,接下来,明斯克州将积极努力,让更多企业获得牛肉、鸡肉出口资质,增加肉类产品的出口量。

同时,明斯克州与重庆也正在积极沟通交流,希望能够进一步降低物流运输成本,增加市场竞争力,将更多物美价廉的白俄罗斯农产品出口到重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王倩 摄影 周本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