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繁华赏幽静,30名摄影家将用七天记录重庆大街小巷
05-27 11:54: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7)日,由重庆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联合华龙网集团共同主办的“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第二届渝台两地摄影家重庆行活动”正式启幕。由渝台两地30名摄影家组成的采风团,在接下来7天时间里,将走进重庆江北、大足、江津、万盛经开区、南岸等地,用镜头记录内陆开放高地重庆的城市魅力,畅叙渝台两地一家亲。

att_1754638_副本.jpg

有何影响:

更多台湾民众了解重庆

“重庆与台湾有着特殊的情感联系,渊源深厚,血脉相连,随着渝台两地经贸往来越发紧密,文化交流越发频繁,两岸一家亲的认知已经深入人心。”重庆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彤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着力于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重庆,文化和旅游的融合也让重庆旅游观光业正在转型升级,“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以更加开放的势态,迎接八方游客。

此次活动能让两地摄影家了解彼此,实现渝台两地摄影艺术共赢发展,通过台湾摄影家的镜头,将让更多台湾民众看到一个繁华、开放的重庆。

“对于台湾的摄影家们来说,重庆是一个充满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非常适合创作。”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理事长林再生表示,重庆具有3000多年悠久历史,以重庆为中心的古巴渝地区是巴渝文化的发祥地。此次渝台两地摄影家重庆行活动结束后,预计今年下半年,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将在台北再次举办《巴渝风光文化摄影展》,让更多台湾民众了解重庆。

att_1754637_副本.jpg

重庆魅力:

摄影家打卡20余个最佳拍摄地

在接下来的行程中,渝台两地摄影家还将走进大足,登顶宝顶石刻,感知石刻悠长的历史脉络;在江津,摄影家们会用镜头记录抗战文化重镇白沙镇的古朴典雅,四面山望乡台瀑布的大气磅礴;在万盛经开区,摄影家们则会化身“追星人”,在南天门发现重庆最美星空。他们还会走进龙鳞石海,来一场4亿年前的地质之旅;最后,摄影家们将回到南岸,从幽静的上浩老街出发,漫步南山,到360度夜景呈现地老君洞品味华灯璀璨的山城夜景。

这七天时间,渝台两地摄影家们会深入重庆5个区县以及主城的大街小巷,“打卡”20余个最佳拍摄地,这些精彩的摄影路线和丰富的体验活动,将让摄影家们充分领略重庆的魅力。

新闻多一点>>

去年创作800余幅优秀摄影作品

去年的首届渝台两地摄影家重庆行活动,20名渝台摄影家携手走进了渝北、江北、铜梁、忠县、巫山以及主城各地标景点,共计创作800余幅优秀摄影作品,通过摄影家们敏锐的洞察力和独特视角,全方位展示了重庆的自然山水和人文风光,进一步提升了重庆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QQ图片20190527120401_副本.jpg

“首届渝台两地摄影家重庆行活动”摄影家作品。

QQ图片20190527120525_副本.jpg

“首届渝台两地摄影家重庆行活动”摄影家作品。

为进一步做好渝台两地文化交流,今年,第二届渝台两地摄影家重庆行参与的摄影家比上届更多,活动规模更大,将继续畅叙两岸一家亲,以艺术的名义让渝台两地了解彼此。在此期间,重庆本地媒体也将对活动进行宣传推广,集中展示摄影家的作品,记录渝台两地摄影家的创作过程,全方位展现重庆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