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3户业主自己划了个停车场 这样操作合适吗?
06-09 07:46:4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小区车多位少,自己人不够分,还时不时有外来车辆来打秋风占便宜。建设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人和家园小区,没有修建专门的停车位。大多数单元门口的空坝狭长,停车十分不方便。

部分业主在公共区域设停车场

紧邻99号、101号、103号三个单元的空坝是最优质的停车资源,地势宽敞,方便车辆停靠进出,成为了小区业主停车的首选。那么,这块最佳的停车空坝又该停谁的车呢?这三个单元的业主们想了个好办法--修建停车道闸。

三个单元有23辆汽车需要停靠,每户车主出资一千多元,购买了扫描式停车收费系统。只有这三个单元的车辆才能进场停靠。曹师傅在停车道闸旁经营一家小店,这些车主便委托老曹来管理这个停车场,他为记者介绍了这个停车场是如何运作的。

这三个单元的业主反映,停车道闸设置以后效果明显,其他车辆再也无法和这三个单元的业主争夺停车资源,停车井然有序。

这样的做法,其他单元的车主不答应了。停车道闸不光挡住了外来车辆,其他单元的车辆也被挡在了外面。

持反对意见的业主表示,小区内设置的停车道闸,事实上导致这个优质停车资源成为了这三个单元业主的私家车位。凭什么把小区公共资源划做己有。

设置了道闸的业主则认为,持反对意见的业主没有资格来干涉。

如今,这个收费系统运行了近一个月,尽管小区其他停车区域乱成一团,这块设置了道闸的空坝俨然成为了世外桃源,充满了祥和宁静。

社区:未经小区业主同意  欠妥

对于部分业主在小区内部设置停车道闸的行为,人和家园小区所在的邢家桥社区居委会表示,这一做法欠妥。小区空坝属于小区共有资源,任何人都不能未经允许设置人为障碍,阻挡其他业主使用公共空间。

按照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对于小区内公共资源的利用,一般需要采取一事一议的程序由居民进行表决。小区业主设置的道闸是否走了程序,得到了大多数业主的认可,还需要业主们来认定。持反对意见的业主想要取消停车道闸也还得经过一定的程序。

尽管反对设置道闸的业主翻盘的几率极大。但是,如何解决小区居民停车难的问题,依旧困扰着众多的业主。小区内机动车陡增,供需之间的巨大差距,让邻里之间的关系变得紧张。

小区内设置的停车道闸,被部分业主质疑为私自占用公共资源。那么,能否在小区大门处设置道闸,保证小区内停车位仅供业主使用呢?由于规划设计的先天缺陷,这一方案没有可操作性。

作为一个车位稀缺,没有专业物业公司进行管理的开敞式小区。如何合理利用公共资源,尽可能地保障业主的需求,无疑是一个挑战性的难题。大多数业主要求这三个单元的车主开放道闸,采取先到先停的方式使用公共停车位。但是僧多粥少的难题最终该如何化解,依旧是个未知数。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王侃 潘斌

原标题:23户业主自己划了个停车场 这样操作合适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