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客车高速上抛锚没安全牌,司机灵机一动拿出个背篼…
06-12 18:17: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612185618_副本.jpg

6月9日20时38分许,重庆高速执法四支队六大队监控值班人员发现沪渝高速上行方向谭家寨隧道有一辆小型客车停在行车道上,没有移动迹像,车旁站着人,不知道出了什么状况。

见状,值班人员第一时间通知路面执法人员前往查看。接到情况反映后,执法人员一边要求监控中心更改隧道口信号灯,一边驱车前往事发隧道。

几分钟后执法人员就到达现场。由于小车停在隧道内,情况不明,执法人员担心发生追尾事故,从隧道外就开始摆放了安全反光锥筒以作警示。

在现场,一辆七座面包车停在行车道上,车辆后方放着一个背篓(被驾驶员充当三角警示牌),一车5人包括驾驶员和4名老年乘客(多为亲友)还端坐在车里,浑然不知潜在的危险。

执法人员把他们劝到了相对安全的检修道上,并通过驾驶员了解情况。

驾驶员郭某称,一行5人是到长寿走亲戚回来,自己粗心大意没有注意油量表,导致错过了新立服务区才发现车辆快没油了。郭某原本打算硬着头皮到忠县收费站下道后加油,却不想还没下高速,就因燃油用尽,熄火停驶在隧道内。

由于车上没有安全牌,王某就拿出一个背篓放在后方。发生故障后,王某想到报警叫拖车会多花钱,便自作聪明打算联系朋友送油来,然后一车人就在车上等没,完全没意识到停在隧道行车道上有多危险!

为了尽快恢复隧道通行安全为畅通,执法人员联系了高速救援将车拖离高速。

在忠县收费站,执法人员对王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后未按规定在150米外设置警示标志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的行政罚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