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保时捷911 Targa 中欧班列(重庆)送超跑回“娘家”
06-12 18:55: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612185659_副本.jpg

一辆悬持着重庆牌照,价值170万的保时捷 911 Targa 4S想“回娘家”,去车迷心中的圣地——德国纽博格林赛道朝圣,该选择什么样的方式前往?自己开过去还是走海运物流?这些都不靠谱,耗时费力还不省心。

这位重庆车主选择的是中欧班列(重庆),直接抵达德国杜伊斯堡物流基地。

中欧班列(重庆)送超跑回娘家

保时捷911 Targa 4S的诞生地是德国的斯图加特。其不远千里来到重庆安家落户,这次要“回娘家”,当然得找个稳妥的方式。这位神秘的重庆车主很低调,但婉拒了上游新闻记者的采访。但从其朋友在一家汽车论坛上发布的贴子可以看到,这一行程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这台跑车重1.6吨重,如果选择自驾前往,路途遥远,沿线要经过多个国家,光办理手续就相当繁琐。如果走海运,将耗费大量时间。

而重庆作为中欧班列(重庆)的始发地,已运行多年,安全稳妥,耗时合量,且程序相当简单。

定好行程后,车主提前15天将爱车开到中欧班列(重庆)始发站团结村,经过严格的检查后,这台跑车驶上一个木质托盘,然后装进集装箱,整装待发。

程序简便全程只需14天

5月9日,这辆保时捷开始了它的“回娘家”之旅这一趟行程从重庆团结村出发,经新疆阿拉山口,辗转进入欧洲腹地。经过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波兰、德国六个国家。重庆出发的货物,通过中欧班列(重庆)铁路线运输,沿途通关监管互认,信息共享,运输全程只需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程序比较简单,费用合理,最主要的是效率比较高,这次从发货至到达,总共14天。

相对于海运耗时45天左右,节省了太多时间,且整个过程都有数据记录,托运贵重物品心里会踏实许多。这也是车主选择中欧班列(重庆)铁路线运输的原因。

记者从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了解到,这一往返行程费用大约在7万元左右,一个集装箱可装两台车,算下来一个车的费用3万元。

计算好行程后,车主坐飞机经停北京后,前往德国法兰克福。随后在当地租车前往杜伊斯堡物流基地接车!

重庆跑车驶上德国街道

15天后,先期到达德国的车主收到爱车已经抵达的信息。5月24日,在物流基地,查验过所有手续后,车主一行被带到基地内,看到了一个白色的集装箱,箱体上还写着“重庆,行千里至广大”以及渝新欧的拼音。“看到中文还有重庆,有点激动!”

交接完所有手续后,车主发动这台来自中国、悬挂着“渝A”牌照的性能野兽,飞驰在了德国的公路上。

他们的目的地就是纽博格林赛道,这是在车迷心目中有神圣地位的赛道。在抵达纽博格林后,现场不少人看到了这辆来自中国的跑车,都向他们伸出了大拇指。

接下来的几天,他们在将这个赛道上一展中国驾驶员的风采。

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重庆距离杜伊斯堡一万余公里,将重庆车辆开上德国街头,在以前看来困难重重,这次通过中欧班列(重庆),将不可能变成了现实,而且是一次有益的探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