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父亲节将至,促销打折“爸”气不足
06-12 17:06: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六月以来,儿童节、端午节都如约而来,本周日就是父亲节, 那么父亲节经济是否又有所升温呢?记者走访发现,相对于其他节日,父亲节的促销力度温和了许多,很多实体店都没有制定相应的促销方案。不过,在线上一些针对爸爸们的健康类产品,倒是颇受欢迎。

父亲节促销力度温和

记者走访一些商场发现,目前正值年中狂欢,很多品牌也加入了“打折团”,不过并大部分品牌并没有针对父亲节专门做活动。“今年我们就参加的商场活动,上周还做了一次促销,不过并没有针对父亲节推出折上折。”一家连锁品牌鞋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正值年中大促,针对所有客户都是立减现金,优惠力度还是很大。

“还是有来店里买衣服鞋子送爸爸的。”时代天街一家运动品牌的销售称,虽然没有专门做特别的父亲节活动,但是店里在打折,还是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

记者发现,受线上“618”和商场年中促销冲击,实体店针对父亲节的活动显得有些“爸”气不足。

创意健康产品受欢迎

虽然实体店并没有针对父亲节作大规模的宣传促销,不过在线上,商家倒是借助这个节日,推出了不少健康创意产品颇受欢迎。

“我买了一个血压监测仪和一对加热护膝给爸爸。”46岁的刘女士告诉记者,爸爸已经70多岁了,健康类礼品比衣服鞋子更适合他们老年人。

记者看到,类似定制的茶杯、脚部按摩器、颈部按摩枕、加热护膝以及老人定位电子手表等,都是比较热销的父亲节礼品。一家售卖老人定位电子手表的网店月销700多只,“这种产品对老人来说比较实用,除了血压和心率监测,还能智能定位。”销售人员称,如今子女送老人礼物,更加看重实用和健康。

旅游平台推银发族产品

36岁的张女士和父亲关系一直很好,早在两个月前,就订好了和爸爸的欧洲之旅。“我特地请了年假,陪爸爸去旅行。”她告诉记者,这次她是报的团,6月24日出发,要走捷克、匈牙利、奥地利等多个国家,总共15天单人花费1万6,“这是爸爸第一次去欧洲,他期待了很久,看得出来确实很开心。”

喜欢表达关心和孝心的子女们,送爸爸们去旅游,也成为他们感恩父爱的流行方式之一。不过从旅游平台给出的数据看,在出游人群构成方面,爸妈游多数属于“群体行动”,46%选择与老伴一起出游,38%选择与朋友或邻居一起出游。尽管不少子女乐于送父母出游,但真正陪伴出游的并不多,占比为16%。

此外,记者从部分旅游平台了解到,针对银发族他们也推出了相应的旅游产品。途牛旅游方面表示,从2016年开始他们就推出“乐开花爸妈游”,该品牌产品深受银发族的喜爱。据悉,父亲节期间,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杭州、重庆、西安、成都、合肥、济南等城市消费者对“乐开花爸妈游”产品青睐有加。途牛方面数据显示,父亲节旅游产品预订数据来看,无锡、温州、北京、杭州、上海、广州、沈阳、济南、合肥、长春十个城市的爸妈人均旅游产品消费排名靠前。其中,无锡银发族高居榜首,消费升级意识强烈,人均旅游产品消费近8000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